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 对攻战中国女排3比1打趴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我的队员们今天在前两局显得有些紧张,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有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说这话时,古巴女排的教练语气显得很无奈,这是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昨晚的比赛中顶住反扑,以3比1战胜了北京站的第二个对手古巴队,也基本将北京站的冠军攥在手里了。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对攻战中国女排3比1打趴古巴

  女排姑娘拼命拦网。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对攻战表现出良好状态

  在上一站的北仑站中,古巴就是最后与中国争冠的球队,昨天开场却显得有些紧。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改变,仍然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娜。

  上一场就表现比较顺畅的中国队显得非常得心应手,再加上对手的紧张,中国队顺利地以25比17就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古巴队找回了一些感觉,但中国队还是以25比23取胜。进入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古巴队开始激烈的反扑,这也是比赛最为精彩激烈的一局。双方都拼得很凶,很多球都打了好几个回合,双方球员的一次次倒地精彩救球都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中国队在对方的强烈冲击下出现了一些起伏,最终以19比25输掉一局。最后一局双方从开始就一直胶着,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25比20取胜。

  陈忠和在昨天的比赛中几次用北京小将薛明替换下刘亚男,除了薛明之外,李娟也有短暂的上场时间,由于比赛一直比较激烈,中国队的场上阵容更换得并不频繁。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对攻战中国女排3比1打趴古巴
陈忠和标志性的笑容。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陈忠和肯定王一梅表现

  这个赛季从北仑站到北京站,年轻的主攻王一梅上场的时间都比较多,而她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好。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一梅是全队得分最高的,对于她的表现,陈忠和笑称是“花了一些本钱”才换来的。

  “王一梅比较年轻,去年上场的机会也比较少,今年是花了一些本钱的,就是想争取把她拉起来。”陈忠和承认,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很少换下王一梅,就是想给她更多的机会,“一个年轻队员肯定需要一个从不稳定到稳定的过程。”

  而对于4日就要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阵容中,究竟要在年轻的副攻薛明和马蕴雯中做何取舍,陈忠和则还是没有透露最后的决定,“明天可能会给薛明更多的上场时间,薛明进步很大,在拦网上比马蕴雯要好一些,而在进攻和身体素质上没有马蕴雯好,究竟带她们谁走,要根据队友的需要斟酌,现在还不好说。”

  中国女排在北京站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今晚她们将迎战北京站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

  信报记者 刘静涛

  【花絮】

  学生球迷门外看比赛

  “拜托,别把里面的门关上好吗?”昨晚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对古巴的比赛已经开始了,很多进不了场的学生球迷挤在记者入口门外央求保安,原来,记者入口正对着内场的一扇门,如果那扇门开着,外面的人就可以通过两扇门看到场内的比赛。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对攻战中国女排3比1打趴古巴

  他们在门外看球也很激动。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中国女排的到来让校园里的球迷们显得特别兴奋,每天开赛之前,学生们都等候在场馆门外,因为校方表示,如果场内的票没有卖完的话,可以根据情况准许学生拿着学生证进场。于是,很多学生都早早守在场馆门口排队,但是正好赶上昨天是周五,中国队的对手又是实力相对比较强的古巴队,因此比赛开始之后门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很多学生球迷都只能守在门口看比赛了。

  很多球迷都在门口守着断断续续地看完了整场比赛,碰到有人把场地里面的门关上了,他们就开始央求保安,保安也是一脸为难,一个女孩子说,“现场看比赛当然跟看电视的感觉不一样了,所以,就算这样比较累,我们还是想把比赛看完。”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