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方显中流砥柱作用 两把快枪制伏古巴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被对手古巴队扳回一局的情况下,周苏红和刘亚男挺身而出,再度发挥出了定海神针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她们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面对古巴队强劲的高点进攻并没有退缩,反而以稳健的防守和快球克敌制胜,以3比1再度战胜老对手古巴队。

  刘亚男快攻依然强劲

  除了杨昊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外,本场比赛中国队另一个得分点当属刘亚男的快攻。刘亚男和冯坤的组合多次在比赛中配合打背快得手,隐蔽性强,速度快,令对手防不胜防。比如在第一局刘亚男三号位的短平快和探头球都多次命中,在四号位强攻受阻的情况下,刘亚男的的快球成为了中国队进攻的突破口之一。同样在第四局的最后阶段正是刘亚男的背飞快球和探头拿下了关键的两分,确保了中国队的胜利。而小将徐云丽虽然拦网表现依然抢眼,但是在进攻上移动速度还是比较慢、打法较为单一,比如在今天第二、三局的比赛中,徐云丽的快球就多次被对方拦死。比较起来,就不如老将刘亚男的快攻稳定。在三号位上,刘亚男依旧是中国队进攻的杀手锏。

  周苏红攻守俱佳成为关键人物

  正如赛后古巴队金牌教头卡尔德隆感慨的,周苏红是

中国队的关键人物,也是核心之一。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周苏红不仅防守稳健,进攻也十分犀利,的确是中国队取胜不可或缺的一把利刃。在今天的比赛中,古巴队的重扣虽然十分出众,但是中国的几次防守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这支古巴队在往返中失误较多,这就给了中国很好的得分机会。此外,周苏红的二号位进攻也成为了中国队一个关键的得分点。第一局中段的单脚背飞和第四局最后的一锤定音,周苏红二号位进攻的威力彰显无疑,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局,古巴队气势已经起来,周苏红利用多变的进攻多次得分,功不可没。此外和王一梅四号位换位进攻,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成为一大亮点。

  周苏红和刘亚男的出色发挥确保了中国队今天的胜利,尽管中国

女排的新秀在不断地成长,但是老而弥坚的她们在关键时刻体现的巨大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正是经验丰富的她们带领魄力十足的小将,将
中国女排
一步步带向成熟。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