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欣慰为王一梅冒险终见效 评薛明马蕴雯优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古巴队在第三局打得中国队没什么脾气,尽管她们一直都非常努力,但是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中国队的,3-1,中国女排取得了两连胜,距离北京站的冠军也是一步之遥了。

  陈忠和赛后评价道:“今天双方的发挥都很不错,我们在所赢的三局球中都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今天的比赛中,双方都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速度和力量,我们在力量上的
发挥比较出色,不过,在攻防的转换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对于输掉的第三局球,陈忠和坦言:“主要是对方放手一搏,她们的发球冲击力非常大,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一局比赛,我们在接发球上丢分就达到了9分!所以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相反的,我们的发球没有什么威胁,对方的进攻可以轻松组织起来,我们的拦网很难奏效,当然最后队员们还是调整了过来,结果还是不错的。”

  这两场比赛,担任主攻的小将王一梅的表现越来越令人称道,她在网前的威慑力人谁都不能忽略,而她的后排进攻的能力也在逐步体现出来,陈忠和对这个年轻选手相当看好,他说:“王一梅是一个很年轻的选手,虽然从去年就被调入国家队,但是去年她打得还是比较少,今年我们是花了不少本钱来培养她的,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包括比较被动的情况下,都基本让她打,希望她能打出来。从不稳定到比较稳定,到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到较好地发挥出水平,一个年轻选手需要时间,而且,日后碰到强劲的对手,或者队伍自身发挥不理想的时候,她可能还会出现波动,不过我想通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她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在北京站报名的时候,薛明替下了马蕴雯,这两个人也是中国

女排出征瑞士精英赛名单上最后的悬念,不过这两场比赛,薛明并没有得到什么表现的机会,陈忠和对此实话实说道:“对于薛明,我想明天应该会让她上场锻炼一下,这两天的比赛因为都比较激烈,所以她打得时间比较短。”

  对于薛明、马蕴雯究竟谁上谁下,陈忠和表示她们“各有千秋”,他说:“薛明和马蕴雯是各有特点,薛明,从目前来看,薛明的进步还是很大的,以前她都不会扣背快和背飞,但是现在也都学会了,相对来说,薛明的拦网要比马蕴雯好,但是从进攻的能力和身体素质上来看,马蕴雯要更好一些,当然,究竟带谁去瑞士,还要看队伍的整体需要,这个现在我还不能说。”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