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终结反扑力克古巴 四国赛北京站冠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0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终结反扑力克古巴四国赛北京站冠军在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四国精英赛北京站的第二个对手古巴女排。北仑站中国女排3比0横扫对手夺冠,此番两个老冤家再度遭遇,结果中国女排3比1击败对手,朝着北京站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古巴女排是此次参赛的三支外国球队中实力最强的,尽管该队在北仑站比赛中由于自身情绪波动较大失误过多以0-3惨败给中国女排,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容消失。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古巴女排的首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卡尔德隆、奥尔蒂斯,副攻卡里罗、泰雷兹,二传拉米雷斯、莫诺兹和自由人埃瑞顿都。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快比分一直交替上升,3平之后徐云丽的拦网封死卡里罗的快攻让中国队以5-3超出。尽管古巴

女排奥尔蒂斯的强攻凌厉,但是中国队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卡里罗后排进攻失误更是让
中国女排
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多次迫使古巴女排一传不到位,中国女排则趁机利用周苏红的反击连续得分,再加上杨昊和刘亚男的进攻威力不减,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古巴女排用卡尔卡赛斯换下莫诺兹加强进攻,尽管卡尔卡赛斯的扣球命中率较高,但是一传稳定的中国女排始终占据着主动,王一梅的单人拦网封死泰雷兹的快攻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用薛明换下刘亚男,正是薛明的快球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凭借拉米雷斯的强攻和卡里罗的拦网以2-0领先,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发球和后攻换以颜色很快以4-2反超。卡尔德隆的发球帮助古巴追至4平,7平之后中国队才凭借徐云丽的快抹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卡尔德隆的强攻、杨昊的发球和拦网都有不错的表现,两队一直僵持到13平中国队凭借奥尔蒂斯的扣球失误、徐云丽的拦网以及周苏红、徐云丽的双人拦网连得三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古巴女排糟糕的一传让中国队抓住了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但是泰雷兹的扣球、徐云丽和王一梅两次扣球失误以及杨昊扣球被拦很快让对手追至19平。最后阶段两队争夺更加激烈,王一梅和卡尔德隆成为各自球队主要得分手,两队一直僵持到23平,中国队凭借刘亚男的背快和薛明的探头连得两分以25-23艰难获胜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的表现都略有起伏,古巴女排在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卡里罗的出色发球将比分追至4平,泰雷兹连续两次拦死徐云丽的快攻以及卡里罗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古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落后的中国队及时调整了状态,冯坤的处理球、徐云丽的拦网以及杨昊的发球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古巴队凭借奥尔蒂斯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10平之后中国队主动失误增加,卡尔德隆的进攻和拦网表现不俗让古巴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虽然奋力反扑但两队差距太大,古巴队以25-19扳回一局。

  古巴女排在第四局比赛继续起用了卡布拉拉,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有所下降,两队一直僵持到7平中国队才凭借王一梅的处理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卡尔德隆的扣球失误和李娟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尽管古巴队卡尔德隆强攻凌厉,但是该队糟糕的一传使得她们丧失了不少的机会,中国队则基本保持了一攻的稳定性,古巴队的触网让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古巴队试图挽回败局,奥尔蒂斯和卡尔德隆的强攻一度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但是刘亚男的拦网帮助本队以22-18领先。古巴女排虽竭尽全力让无力回天,周苏红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20,中国队以3-1击败古巴赢得两连胜。

  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俄罗斯女排,中国队在整体实力和小球串连技术上都明显强于此次来访的俄罗斯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再夺北京站冠军当无悬念。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