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古对决四号位强攻 小将立功中国再胜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四国精英赛北京站的第二个对手古巴女排。北仑站中国女排3比0横扫对手夺冠,此番两个老冤家再度遭遇,胜者很可能将是北京站的冠军,鹿死谁手结果难料。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队由冯坤发球。古巴队依靠二号位强攻和出色的拦网,先得两分。但是中国队很快依靠王一梅的强攻和周苏红的
轻打,追平了比分。王一梅的跳发球很具威胁,破坏了古巴的一攻,中国队以4比2领先。杨昊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屡屡利用对方打手出界得分,而古巴队的强攻也很有威力,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随着徐云丽的得分,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古巴队的拦网今天发挥得并不好,但是高举高打的强攻常令

中国队的拦网失效,古巴队第一次取得领先,11比10。但是面对古巴队的强攻,中国队开始利用有威胁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攻,同时也加强了拦网,双人拦网和三人拦网来遏制古巴队卡尔德隆的强攻。比分依旧没有拉开,分差一直都在一、两分间。徐云丽的拦网依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古巴队相继出现了发球和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比赛再度开始,刘亚男的发球两度令古巴队的一传出现失误,中国队领先五分,18比13,古巴队叫了暂停。暂停后,古巴队一传果然有了起色,二号位进攻得手,并加强了进攻的变化,三号位的快球增多,而中国队的四号位进攻屡屡被拦,徐云丽进攻也被对手拦下。古巴队逐渐缩小了分差,只差两分,中国队叫了第一次暂停。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起色,杨昊王一梅的强攻均出现了失误,古巴队追平了比分,19平,中国队再次叫了暂停。但是杨昊的发球和王一梅的进攻出现失误,徐云丽快球得手,21平。中国队由李娟替下了徐云丽。古巴队二传再次失误,叫了第二次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失误,23平,但是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慌乱,随着背快中地和薛明的探头球令中国队以25比23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