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举重世青赛诞生成年组世界纪录 俄罗斯女将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刘阳方列)2006年杭州举重世青赛赛场2日出现一个小高潮,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女将波多贝多娃以286公斤打破该级别总成绩的成年世界纪录和青年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世青赛上首位打破成年世界纪录的选手。

  与波多贝多娃同台竞技的选手完全被她的光芒所掩盖,远不是她的对手。波娃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28公斤,超过第二名23公斤之多,在挺举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50公斤时就稳
拿金牌。她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58公斤,从而以1公斤的优势打破285公斤的成年和青年总成绩世界纪录。

  赛场上的大屏幕不断用英文显示“新纪录”这三个字,而波娃则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像胜利女神一样走下举重台。

  今年20岁的波娃从2005年开始登上国际舞台,她先后参加了当年的

世青赛和世锦赛,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波娃在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我在赛前就打算破抓举或挺举的世界纪录,但是没有想到最终却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女子75公斤级这个级别从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是中国选手刘春红的领地,她是去年世青赛和世锦赛的冠军,也是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的创造者。由于超龄,刘春红没有参加世青赛,不过在今年9月的世锦赛上,她应该能够有机会和波娃上演一场巅峰之战。

  除了波娃的破纪录壮举,中国选手李争还打破了男子56公斤级抓举的青年世界纪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