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举重世青赛成绩喜人 俄罗斯等队昔日强队逐渐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33 中国体育报

  举重世青赛进入中大级别比赛后,中国队明显底气不足,而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却屡屡披金戴银,尤其是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崛起最为引人关注。

  中国举重在进入女子63公斤级和69公斤级后,显得自信不足。在此次比赛中,这两个级别,中国队或是未派一线选手或是未派队员参赛,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刚刚打完全国比赛,队员正处于调整期;二是此次比赛,中国队最主要的目的是了解其他队的人员情况,为
备战2008年奥运会做好情报工作。一直在观看比赛的举重老前辈赵庆奎表示,中国不仅女举受到泰国的威胁,更大威胁来自于正在苏醒的俄罗斯。他说,俄罗斯队原本在中大级别上占有相当优势,随着国家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原本技术基础和训练体系就十分完善的俄罗斯恢复起来也较为容易与迅速。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俄罗斯已经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女举,他们的男举也十分突出。而中国队在很多方面训练不够细致,进步速度明显比俄罗斯等队缓慢,因此,领先优势已逐渐被赶上。

  进入中大级别后,不仅俄罗斯队频频登上领奖台,白俄罗斯队也与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虽然白俄罗斯队在女举方面尚没有竞争能力,但在男子中大级别方面,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报名总成绩,他们与俄罗斯都处在同一水平线。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已经形成了两名白俄罗斯队员“包围”一名俄罗斯队员的竞争场景,而且这两个国家的三名队员占据了该级别的前三名位置,成绩直逼成年世锦赛,显示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与训练水准。

  举重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东欧国家一直是重点项目,我国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从他们那里学习技术与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有所发展。随着我国举重综合水平的提升,他们也向我国学了不少东西。前几年,前苏联解体,社会的不稳定导致俄罗斯、白俄罗斯原有训练体系受到破坏,目前,他们国内情况逐渐稳定,成绩自然就恢复。赵庆奎说,他不认同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实力崛起的说法,他认为“苏醒”更为恰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