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短道速滑新帅李琰信心十足 四堂训练课爱上新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32 中国体育报

  6月1日,在新任主教练李琰、领队王春露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全体队员前往昆明,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夏训。回国执教刚满一周,李琰看起来信心百倍,谈起这几天的训练更是胸有成竹,头头是道。

  “和以往执教斯洛伐克、美国国家队相比,我感觉与中国队队员的交流更为畅通。”李琰仍旧带着一脸“美国”式的自信。“几天接触下来,我发现他们都是好孩子,每次训
练都会按时到场。另外,基础也好,比我以前带过的两支队伍基础要好很多。”虽然仅仅给队员们上了四次训练课,但李琰显然已经爱上了自己的新弟子。

  新官上任,免不了会烧几把火,李琰自然也不例外。“训练时,队员们都是齐刷刷的,但训练的目的是什么?最终要起到什么样的效果?他们并不特别清楚。有一次,一个小队员在训练时把脚垫了一下,当时没有问题,到第二天就一瘸一拐的,可是他还坚持跟队跑步。我看见后立刻叫他停下,‘为什么不去练自行车?效果一样,又不会伤害身体’。”

  此外,李琰还改革了出早操制度,将每天的例行公事改成了不定期出操,“我看到有的队员没休息好,昏昏沉沉地被拖起来跑上几圈,效果并不好。还不如让他们睡足了,精力充沛了再来练。”李琰说。“训练不能搞一刀切,队员的年龄和身体状态各不相同,我认为对每个人都应该有不同的针对性训练,教练的职责就是把每名队员的最大潜力挖掘出来。”

  都灵冬奥会结束后,李佳军和杨扬宣布退役,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中还剩6名男队员和7名女队员。李琰评价说,相比之下,女队的年龄有点偏大,不过2010年将是她们最后一届冬奥会,她们会拼尽全力。据悉,10月份,

中国队还会进行新的选拔,注入一批新鲜血液。

  即将踏上赶赴机场的班车时,记者问李琰对于带好中国队有无信心,李琰微笑着说:“当然有啊,不然我干吗大老远地跑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