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有了健美操世界冠军 敖金平“熬”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6月1日电记者谢漪珊报道:今天,“双星杯”第9届健美操世锦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国际体操联合会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的世界健美操最高级别、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赛事。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和六人操五个单项的比赛。中国队也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阵
容,包括获得第七届世界运动会六人操金牌的严松、敖金平、何世剑、于巍、秦勇、熊德良,他们将在6月3日向六人操金牌发起冲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米歇尔·来格利斯等出席了开幕式。

  首日比赛中,进行了男子单人操和混合双人操两项决赛。

中国队敖金平凭借出色的艺术表现力和近乎完美的完成能力,获得了男子单人操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首枚金牌,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西班牙选手帕里约·伊万、
罗马
尼亚选手扎姆费尔·米尔瑟亚分获第二、三名。混合双人操的冠军被罗马尼亚队获得,中国队的两对选手黄晋萱/何世剑和范捷/倪振华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八名,改写了中国队在该项比赛中从未进入过决赛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