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精英赛中国再胜荷兰 陈忠和:赢得像那么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5: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11年后重回北京赛场,陈忠和没有让球迷失望。昨晚进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渐入佳境的中国女排以3∶0再次战胜荷兰队。

  中国女排上一场在北京的比赛可追溯到1995年,当时刚执教鞭的郎平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一次“四国邀请赛”。北京无疑将成为中国女排卫冕奥运冠军的主战场,在陈忠和看来,提前进入“主队”角色,对卫冕是有帮助的。

  再遇荷兰,陈忠和不敢轻敌,首发以老将杨昊顶替了楚金玲。但开局仍不顺利,在以18∶13领先后,陈忠和以薛明换下了刘亚男。场上局势突变,荷兰队靠破坏一攻和有效拦网将比分追成20平。重新上场的刘亚男使中国队艰难拿下首局。荷兰队次局气势不减,曾将比分领先为20∶19。靠强攻和拦网,中国队才把比分超前,并再次锁定胜局。第三局,中国队靠徐云丽、王一梅以及替换杨昊上场的李娟的出色发挥,以25∶15结束了比赛。

  “打了四场比赛,这场我最满意!”主帅陈忠和赛后得意地说,“这场无论进攻和防守都打得不错,拦网基本遏制了对手的发挥。”

  上一轮,以新生力量为主的俄罗斯队被强劲的古巴队打得溃不成军。昨日两队再次相遇,古巴队打满5局才取胜对手。俄罗斯主帅吉奥范尼表示,他将继续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征战瑞士精英赛,而今年7月将召回老队员,“届时,俄罗斯队将重现‘原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