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掀中国巨浪 谭宗亮夺金任洁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06年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米兰站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继德国站夺金之后老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以总成绩683.8环为中国队再摘一枚金牌,他的队友林忠仔和徐坤分获该项目的第4名和第24名;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在比赛中同塞黑选手塞卡里奇双双打出了484.6环,在一枪加赛中,任洁以0.1环之差屈居亚军,她的队友费逢吉和陶璐娜分获该项目的第4名和第17名。

  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国队此番派出了谭宗亮、林忠仔和徐坤三人参赛。在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林忠仔和十运会冠军谭宗亮分别打出了583环和582的成绩,分列预赛第二名和第七名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徐坤在预赛中发挥不够理想,最后仅打出了577环,排名第24位,无缘最后的决赛。

  谭宗亮在决赛中表现上佳,10枪中有7枪突破了10环大关,他决赛的最终成绩为101.8环,是决赛八位参赛选手中唯一突破100环大关的选手,谭宗亮最后以总成绩683.8环连跳六级摘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金牌;预赛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基里亚科夫在决赛中打出的98.5环的成绩,并以总成绩683.5环摘得银牌;法国选手弗兰克以总成绩682.9环获得铜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林忠仔在决赛中表现平平,只打出了99.1环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682.1环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未能跻身决赛的中国选手徐坤最终以577环的成绩获得了第24名。此外,由于

中国队已拿满了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入场券,获得亚军的保加利亚选手基里亚科夫顺理成章地拿到了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入场券。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国队此番派出了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费逢吉和陶璐娜三位女选手参赛。在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费逢吉和任洁双双打出385环的优异成绩,同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奥运冠军陶璐娜在预赛中发挥不佳,成绩仅为381环,名列第17位,无缘最后的决赛;瑞士选手桑德拉预赛成绩为386环,获得了预赛的第一名。

  任洁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表现不俗,10枪中有7枪突破了10环大关,唯一遗憾的是她最后一枪只打出了8.2环,她决赛的最终成绩为99.6环;然而预赛成绩落后任洁一环的塞黑选手塞卡里奇在决赛中比任洁发挥得更为出色,她决赛的最终成绩为100.6环,追平了任洁的总成绩;在一枪加赛中,塞卡里奇打出了一个9.8环,而任洁正好打了一个9.7环,结果塞卡里奇0.1环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冠军,任洁屈居亚军,保加利亚选手格罗兹德娃以总成绩482.7环获得季军;另一位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费逢吉以总成绩482.2获得第四名,无缘晋级决赛的陶璐娜最终名次为第17名。

  此外,由于中国队已拿满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入场券,与此同时前四名获奖选手中的其余两名选手也均已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获得第五名的瑞士选手科里幸运地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参赛资格。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