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满意队员打出高水平 冯坤的脚步有点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1: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一扫北仑站的低沉,中国女排昨天在北航体育馆迎来了国际精英赛北京站的首场胜利,主教练陈忠和说:“今天队员们打出了高水平,我比较满意。”

  11年前,郎平首次带领中国女排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亮相,11年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不但获得了球迷的高声呐喊,中国男排队员也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来到了赛场为女排助威。“今天安排了调整,正好我们也来向女排学习。”周建安说。

  女排队员们在昨天的表现没有让观众失望。北京的薛明取代了马蕴雯,不过她只获得了不到10分钟的上场时间。两名伤员赵蕊蕊和张萍则成为了场边的看客,赛前干脆在体育馆门前办起了签名售书会。王一梅、徐云丽、刘亚男和周苏红的多点进攻很快将局比分变为了2比0。不过主攻手杨昊的进攻却难见成效。“前两局比赛只得到了4分,对手似乎对杨昊的球路适应了,同时她的步伐也太乱。”陈忠和说。主攻发挥不佳,让中国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再次陷入涨分停滞的状态,在第三局开场之后曾经9个回合不得一分。不过,中国队没有让苦战5局再次重演,李娟上场之后,在网口牢牢看住了荷兰队的主力得分手弗里尔。最终,徐云丽的快球将比赛的大比分锁定在了3比0。

  陈忠和终于恢复了“微笑教练”的标准的笑容,“今天新老队员发挥得都不错,老队员像冯坤的状态提升了很多,之前冯坤已经8个月没有在这么多的观众面前比赛了,全队和她的磨合需要一个过程,不过冯坤在比赛中对乱球处理得还是比较仓促,还没有达到她的最高水平。今天有几个比较急促的球,她的脚步还有点跟不上。至于像王一梅这样的小队员今天也比较好,她们能在这些天中甩掉思想包袱,全力投入到比赛中,我们的队伍还有潜力可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