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巧妙换人引爆9比0攻击潮 知己知彼陈忠和露指挥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中国女排在四国赛北京站首轮稳健地3比0击败荷兰队,其中第三局将这支在北仑将自己拖入决胜局苦战的球队打得丢盔卸甲。让荷兰队溃不成军的导演正是陈忠和,他一招精彩的换人不仅彻底让荷兰队的反扑哑火,而且让中国女排打出了两波水银泻地的攻击波。

  第三局一开始,前两局都以小比分告负的荷兰队坚持抢发球,转找周苏红,压迫中
国队一传和一攻;此举也一度奏效,5比1领先中国女排。这时成竹在胸的陈忠和帅旗一挥,李娟替下基本被对手防死的杨昊。李娟的任务就是缓解周苏红接一传的压力,让中国女排的进攻重新正常运转,并肩负着盯死荷兰强力接应弗里尔的重任。

  结果证明陈忠和这一招让荷兰队猝不及防,李娟的上场立杆见影,一传到位的中国

女排再没有让荷兰队拉开差距,随着刘亚男网前一记重扣,中国队追成10比12,并就此掀开了一波9比0的得分高潮。徐云丽三号位探头,跟着灵光乍现的背传,冯坤打直线命中;荷兰队扣球下网,中国队首度反超。小塞林格的暂停并不能改变局面,荷兰队扣球出界,冯坤漂亮的二次球直接得分,李娟先拦防后重扣,四号位势大力沉的打手出界,
中国女排
一口气拿下7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冯坤的妙传让王一梅后排发炮,随后徐云丽三号位单人拦网拦死荷兰队的进攻。18比12,中国女排连得9分一局奠定胜局。

  荷兰队连追两分后中国女排在李娟大力跳发球和徐云丽快攻的带领下掀起第二波攻击潮,一波6比0的得分潮让小塞林格的频频调兵遣将毫无效用。在帮助中国女排连续得分的同时,李娟让荷兰队的弗里尔基本哑火,攻防两面都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在谈到派遣李娟上场的用意时,陈忠和教练清晰地解释道:“杨昊的状态不是很好,对手对她研究得也比较透,防守对方12号(弗里尔)做得也不是很好。李娟的防守是四名主攻中水平最高的,有高度,而且拦网实力强。”

  知己知彼,巧妙用兵,一处小细节却显示出了陈忠和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其余像薛明换刘亚男后几度有效拦防,楚金玲替徐云丽发球,陈忠和调动着手头的每一张牌。相信随着球队的磨合和队员状态的调整,陈忠和的调遣能够发挥更大的威力。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