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赞全队严格要求冯坤 道出发挥最佳水平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次面对荷兰,中国女排已经不像一周之前那么青涩而紧张,奥运会冠军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无论是让对手追到23平,还是从一开始就大比分领先,中国女排都没有慌乱,3-0,干净利索地将对手拿下,经过之前一周的历练,中国女排迅速回归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今天这场球的前两局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不光是中国队如此,荷兰队也是这样
,虽然一周前在北仑我们打到了决胜局,但是从内容上看,今天这前两局球的水平要比在北仑的时候高。前两局我们在无法控制她们一传的情况下,拦网也无法止住对手,而她们的四号斯塔伦斯和十二号弗里尔也在进攻上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今天我们的队员从整体上发挥非常不错,几个老队员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攻防之间的转换也更为流畅,王一梅和徐云丽两个新队员也调整得很好,比如王一梅和前面几场球的表现还是有着明显的改善,另外,徐云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出了她的水平。第三局在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很耐心的一分一分追了回来,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陈忠和如此总结道。

  此前在北仑,陈忠和曾多次提出队员们“心里有事”,导致她们包袱过重,应有的水平发挥不出来,那么,为何

中国队的姑娘们几天之内就判若两人?究竟陈忠和怎样解开了姑娘们的“心锁”?他说:“在北仑的前两场球,队员们的心态很不好,在场上放不开,包袱太重,不过还在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第三场对古巴那场球对于队员们信心的提升是个机会,她们开始在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所以今天在比赛中,不管是落后也好、领先也好,她们都表现出了获胜的信心。”

  虽然之前遇到的困难,但这并没有削弱陈忠和的新心,他说:“队员们封闭训练了这么长时间,我对于她们的能力还是非常了解的,主要是由于新老队员之间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加上大家训练了这么久,都想在第一次亮相的时候有个突出的亮点。另外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在场上不那么能豁得出去,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冯坤的伤,她已经七、八个月没有打正式的比赛,在场上整个的组织、串联还没发照顾得太全面,不过这些慢慢就会好起来。”

  二传冯坤一直是陈忠和这支

女排的灵魂,对于这位队长,陈忠和中肯的评价道:“今天冯坤的表现已经比在北仑的时候要好,不过我觉得这还不是她的最高水平,她还是有潜力可挖,对于一些比较仓促的球的处理,还有防守上,如果她的身体进一步恢复,还会有所加强,她现在面对比较急促的球,有的时候脚步还是倒不过来。”

  第三局比赛的时候,中国队一度陷入了相当被动的局面,但就在荷兰队以为可以拿下这局的时候,中国队开始了大反击,替补主功李娟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对于这次还认得考虑,陈忠和说:“主要的考虑还是从进攻和防守上,前面两局比赛,杨昊在进攻上显得很不得力,对方对她的球路似乎很适应,无论怎么打,都被轻松救起来,杨昊在场上移动的步伐也显得很乱,我算了一下,两局比赛她扣球也就得了4分,另一点,他对于对方12号弗里尔的防守也很不成功,所以才考虑换上了李娟。从目前看起来,李娟在几个主攻里,防守能力算是不错的,我首先考虑实现要抑制住对方的进攻,另外,李娟也有一定高度,进攻上也是有一定威胁的。”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