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爆发横扫荷兰队 北京四国赛中国女排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51 新浪体育
全面爆发横扫荷兰队北京四国赛中国女排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的比赛在北航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迎战进步明显的荷兰女排。中国队凭借稳定地发挥直落三局击败荷兰队赢得本站比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15。

  本赛季荷兰女排进步明显,全队的小球串连技术有明显提高,队中几名主要攻手弗里尔、斯塔伦斯、维赛尔等人的扣球颇具威胁。在北仑站的比赛中,荷兰女排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中国队苦战五局涉险过关。此役中国能否轻松闯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传到位率的高低。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徐云丽、刘亚男,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荷兰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斯塔伦斯、斯塔姆,副攻维赛尔、文森科,接应弗里尔,二传弗雷德鲁斯和自由人维霍文。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荷兰队主要通过二、四号位的强攻给

中国女排施压,
中国队
则主要利用二、三号位的快球得分,4平之后中国队利用冯坤的二次球和文森科的扣球失误以6-4领先。尽管荷兰队斯塔伦斯和斯塔姆的强攻攻势不减,中国队还是凭借王一梅的吊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周苏红的吊球失误让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0平,但是中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使得荷兰队的一传受到了影响,杨昊、王一梅的轮番强攻和周苏红的发球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5-11超出,冯坤的二次吊球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之后楚金玲的发球轮让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9-13。中国队用薛明换下刘亚男加强锻炼,然而这次换人让荷兰队抓住了机会,弗里尔和维赛尔的双人拦网突然发威连续得分,尽管中国很快将薛明换下,但是士气正盛的荷兰队利用找人发球压制了周苏红的进攻,王一梅的扣球出界、杨昊两次强攻被拦以及维赛尔的反击让荷兰队连得五分追至20平。及时调整了状态的中国队凭借周苏红的扣球、刘亚男的发球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23-20超出奠定胜局,最终冯坤的探头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士气不减,虽然2平之后杨昊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以4-2超出,但是荷兰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发球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文森科的快攻和斯塔姆的吊球连得两分帮助荷兰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超出。暂停之后中国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尽管弗里尔的强攻和维赛尔的吊球让荷兰队以11-7领先,但是中国队王一梅的强攻、刘亚男两次拦网得手以及周苏红的反击扣球连得四分让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11平。两队再度进入僵持状态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刘亚男的拦网和发球都让人印象深刻,荷兰队的斯塔伦斯在强攻和拦网上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两队一直僵持到15平,荷兰队才凭借斯塔伦斯的强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凭借荷兰队的失误将比分扳成17平,徐云丽的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19-17领先,但是荷兰队还是凭借斯塔姆的吊球以20-19反超。20平之后中国把握了机会,徐云丽和冯坤连续两次双人拦网得手帮助本队以22-20超出。虽然荷兰队弗里尔和斯塔姆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中国队还是凭借刘亚男的探头以25-23艰难获胜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再度发威,开局阶段就凭借斯塔伦斯的强攻掌握了主动,再加上中国队失误增加,河洛那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状态有所好转,顶替杨昊上场的李娟连续两次乱中求胜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1。关键时刻徐云丽的快攻、冯坤的反击扣球以及斯塔伦斯扣球下网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2平。连续失分让荷兰队情绪受到一定波动,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和李娟的连续反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反超。比分落后的荷兰队对副攻和二传位置进行了调整,无奈此举收效甚微,荷兰女排多次主动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徐云丽的快攻命中率较高,荷兰队斯塔姆两次扣球失误,再加上王一梅的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4-14率先获得赛点,最终徐云丽的快球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队以25-15获胜,从而以3-0战胜荷兰。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不俗的古巴女排,北仑站直落三局轻松获胜的中国女排能否顺利闯关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