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冯坤徐云丽拦网威力足 第二高妹攻防俱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7点30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中国队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欧洲新锐荷兰队,上周在宁波北仑的交手中中国队以3比2险胜。首局中国女排25比22拿下。

  周苏红二号位大力扣直线将球打中,中国女排2比1领先。杨昊平拉开爆扣力道十足,直接打在荷兰队员身上弹起;徐云丽和冯坤双人拦网,由徐云丽直接将球摁死,中国女排
4比2。荷兰队大力跳发破坏中国女排一传,冯坤勉强给到四号位,杨昊被双人拦网拦死;荷兰队继续抓周苏红这点发球,发球直接得分,荷兰队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5比4。在中国队一传再次不到位,杨昊一攻无果之后,荷兰队防反得分,4比6陈忠和叫了第一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徐云丽、周苏红双快球掩护,杨昊终于将球扣中;中国队现在进攻点过于简单,只能依靠杨昊的四号位扣球,结果荷兰队乘机连得两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

中国队一传依然不到位,但冯坤这次机警地将球给到五号位,王一梅精彩的后排攻得分;跟着徐云丽的二号位背快将比分差距缩小为7比9。不过中国对荷兰队的一攻方法不多,荷兰队打手出界,吊球连续得分,11比7。冯坤将球调整到四号位,王一梅面对双人拦网重扣成功,跟着她移动到二号位和刘亚男双人拦网得分了;随着刘亚男单人拦网三号位得手,中国
女排
连得三分,10比11;小塞林格也叫了暂停。

  

中国女排前排战术发生变化,周苏红移动到四号位,连扣两球终于打中,中国女排扳成11平。王一梅在多次往返后四号位强攻命中,荷兰队三号位短平快又再度被刘亚男单人拦网拦死,中国女排13比12成功反超比分。不过荷兰队也加强了拦网,刘亚男二号位背快被拦死,荷兰队也14比13反超。虽然荷兰队发球失误,刘亚男发球直接得分,但荷兰队还是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荷兰队发球失误,徐云丽单人拦网成功逼迫对手救球时触网,跟着二号位和冯坤双人拦网拦死对方的扣球,中国女排瞬间18比17反超。想躲开徐云丽拦网的荷兰队选择了吊球,张娜保护起来后杨昊面对双人拦网一记重扣,荷兰队直接将球垫过网。冯坤在三号位轻轻将球往后一点,徐云丽横空杀出,直接将球扣在荷兰队后排空档,19比17小塞林格叫了暂停。

  暂停后荷兰队利用斯塔姆在四号位的连续强攻,和中国队一传不到位,三号位的拦网连得三分,20比19。杨昊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四号位连续扣球被拦,不过徐云丽和冯坤的二号位拦网逼迫对手将球扣在标志杆上;跟着徐云丽、王一梅和冯坤三人拦网又将荷兰队的后排进攻牢牢档回,冯坤徐云丽双人拦网又再度得手,22比20,中国女排反超。荷兰队追回一分后,虽然冯坤传的球有点偏低,但是徐云丽凭借身高优势,轻轻往空档一点,让荷兰队的拦网落空,23比21。

  随着王一梅面对拦网大力杀斜线得分后,中国女排24比22拿到局点。陈忠和换上薛明,虽然她连续两次成功拦防,但是荷兰队还是将球打中。不过刘亚男漂亮的探头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锁定在25比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