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花滑精英赛群星云集 2010冬奥备战周期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镜宇)2006中国花样滑冰精英赛将于6月4日至5日在世纪星北京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双人滑新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将领衔出演。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赛季结束之后运动员参加各种活动比较多,假期也超过了往年。现在队伍也应该集中,运动员们也该收收心、进行调整和身
体恢复了。所以,本次精英赛将是新赛季的一个开始。

  本次精英赛是在今年的冬奥会和世锦赛之后国内举行的一次重要的花样滑冰赛事。中国的另一对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正在加拿大进行节目编排,因此不参加本次比赛。此外,男子单人滑名将李成江、张民和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方丹也将参赛。

  首都体育馆因为要承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而在进行整修,因此目前中国花样滑冰队的训练在新建成的世纪星北京冰上运动中心进行。该中心拥有一大一小两块冰场,它既是国家花样滑冰队的训练基地之一,平时也对普通的滑冰爱好者开放。

  据姚滨介绍,因为首都体育馆要整修,所以最近两年国家队在北京的训练可能主要会放在这里进行。姚滨说,这里冰场的条件比首都体育馆综合训练馆还要好,而且它是自然采光,比较省电环保,另外制冰技术、护墙设施等也比较先进。

  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也参加了1日的新闻发布会。张昊看起来还是那么壮实,但是他自己说,前一段时间自己在哈尔滨休假,吃了不少海鲜,长了不少肉。现在开始训练了,得赶紧把肉减掉。

  主教练姚滨还谈到,从现在开始花样滑冰队就进入2010年冬奥会的备战周期了。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下一阶段队伍要进行人员调整、总结、器械更换,并对新周期的备战工作做出计划。

  此外,国际滑联最近又对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新的评分规则对一些动作的分级和判断更加细化。姚滨说,在运动员开始新的动作编排、训练之前,队里还要先好好地研究新规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