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明确减肥目的不能盲目追瘦 身材好需运动加合理饮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32 中国体育报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在拼命地减轻体重,认为体重轻就是美。实际上并非如此,很多很瘦的女孩身材并不好看,尤其是很多通过节食或疾病而成功“减”下几十斤的人。最常见的就是三围小,皮肤松懈,这样的身材怎么会好看呢?

  让身材更好的最佳减肥方法,那就是运动+合理饮食。有氧运动40-60分钟加20分钟辅助力量练习,每周至少三次,多练更好。有氧运动,指长时间中强度、使心率在最大心率
的60%-80%之间的运动,最大心率等于220减年龄。比如你是23岁,最大心率=220-23=197,60%-80%之间就是心率在118-157之间为好,这个时候人体消耗脂肪是最快的。

  在饮食方面主食必须保证正常,因为

脂肪的消耗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参与,否则脂肪不能分解。蔬菜水果尽量多吃。肉及奶蛋类适当,注意高脂肪和油炸类要减少。早餐很重要,否则会导致中午因极度饥饿而摄入过多,导致脂肪堆积。晚餐也是如此。

  

减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身材更好,所以你应该经常自己或请朋友帮助观察你的体型,不要用秤来衡量自己的成绩而造成不必要的焦虑。既然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就不可能没有肌肉,适度的肌肉只会使你的身材更好。人体40%左右都是肌肉,女士也不例外,适量的肌肉会使女性的身材更漂亮。比如说漂亮的腹肌、匀称的腿部,还有丰满的胸部,这些都是肌肉的功劳。专家一再强调,一、节食减肥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因为节食同样会减掉你的肌肉,这样你的基本消耗也就减少了,这就是节食最容易反弹的原因。而且节食对肠胃非常不好,很容易引发胃病,你的目的没达到,还惹了一身病。另外,简单的节食并不能达到最佳的腰臀比例,你可以变得很瘦,但是在瘦的同时却很难再保持臀部的圆润,所以不要太苛求自己的身材能像模特般完美,只要看上去不太胖,并且比例在合理的范围内,就能够体现你的美丽。二、出汗可以减肥,这是很错误的。脂肪并不只是水份,所以光靠出汗减肥是不可能减肥的,减肥的目的是改善身材,不是减轻体重,所以出汗减肥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