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创新突破 拳跆中心召开奥运备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备战奥运会工作会议5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找准问题,在训练理念、方法和手段上创新,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拳击和跆拳道项目的成绩超过雅典奥运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科教司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和解放军、前卫体协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和拳击、跆拳道国家队教练等90多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助理崔大林代表总局,就体育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拳击和跆拳道水平不容乐观等问题向与会者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动员。

  崔大林说,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

拳击和跆拳道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跆拳道取得了3枚金牌,拳击邹世明获得了铜牌,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希望在
北京奥运
会上,这两个项目能够取得新的突破。然而,2008年奥运会形势严峻,特别是拳击和跆拳道项目尖子不尖、尖子不多的状况尤为突出,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因此必须坚持举国体制,重点突出,抓好训练,勇于突破创新,加强科研保障和队伍管理。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崔富国和赵磊分别畅谈了2008年奥运会面临的艰巨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备战对策;拳击和跆拳道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实施情况、措施以及在训练观念和手段创新突破的具体思路等。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和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也就如何在训练理念和方法上创新及对项目制胜的认识理解方面做了精彩的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