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两奥运冠军发威 朱启南杜丽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意大利米兰站揭幕,在首日进行了两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两位奥运冠军齐发威,朱启南和杜丽分别在男女10米气步枪项目摘金,赵颖慧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朱启南、刘天佑和陈丘龙三人参赛,预赛中朱启南和奥地利选手法尔尼克同以598环的成绩排名第一,刘天佑打出
597环排在预赛第三位,陈丘龙仅打出594环排名第14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前两枪连续打出10.8环和10.7环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然而第三枪朱启南出现失误仅打出8.7环,不过暂列第二的法尔尼克也没有抓住机会,他在第三枪也只打出了8.9环。随后的比赛朱启南调整了状态越来越稳定,接下来的七枪都在10环以上,最终他以决赛102.3环、总成绩700.3环的成绩夺冠,德国选手克斯特尔后来居上以699.2环的成绩获得亚军并赢得了一张

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朱启南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奥地利选手法尔尼克和刘天佑分列三、四位。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都进入了决赛,杜丽与赵颖慧在预赛中都打出了399环,她们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德国选手普费尔施费特并列预赛首位,另一位中国选手武柳希398环排名预赛第五。

  决赛进行了异常激烈,前几名选手的成绩始终没有拉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决赛第九枪之后,在还剩一发子弹的情况下杜丽、赵颖慧、加尔金娜和普费尔施费特的成绩居然分毫不差,四人将在最后一枪中决定坐次。压力下四人都有些紧张,杜丽打出10.1环,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打出10.0环,赵颖慧9.9环,普费尔施费特9.4环,前三名选手的成绩都只相差0.1环,杜丽险胜夺冠,赵颖慧名列第三。武柳希最终名列第五,由于中国队已经拿满了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加尔金娜和普费尔施费特也早就获得参赛权,这样名列第六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季西奇幸运的拿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射击

世界杯米兰明天将继续进行,明天将决出男女10气手枪比赛的金牌。(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