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沙排最新情报:高个配组流行 二流球队差距缩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12 中国体育报

  刚刚落幕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华普汽车杯金山站比赛,给人传递了一个信息:向网口占据主动,提高网上实力成了世界沙排的一种趋势。

  综观赛事战况,男子还是巴西一枝独秀,前四名中占据了三席。身高马大的巴西选手高举高打,应变能力强,特别在小技术如轻扣、扑救和挡球等都显示了老到的功力。奥运会冠军巴西头号选手里卡多/埃马努尔爆冷不敌队友米贾哈伊斯/阿劳胡,只获第4。贾哈伊斯
/阿劳胡和六号种子迪克曼/布林克分获了前两名。

  女子则由中国姑娘形成一支“黑马”战队,历史上第一次有3对选手跻身四强,决赛则是中国的“德比之战”,包揽了冠亚军。

  另一有趣现象是高个子搭档颇流行。以往,美国选手以平均身高1.90米和2米的优势而鹤立鸡群;巴西、

澳大利亚队也紧随其后。现在赛场上,常常会看到“高高组合”。除了中国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外,欧亚选手都在努力朝此方向调整。荷兰、瑞士、日本等队选手搭配都有很大改变。有了网上高度,自然占据了网上优势,提高了进攻性和攻击力。

  同时,二流球队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水平接近,争夺激烈。如男子德国选手在巴西高手的夹击中,敢打敢拼,夺得了铜牌。女队角逐中德国队也闯进了前六名。此外,欧美选手都十分重视发球攻击率,重扣多于轻打,力争赢得主动。但同时也暴露出下三路技术不细腻,技术薄弱的普遍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