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父揭秘:刘翔夺金源于策略改变 美国对手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出征前,孙海平教练称刘翔此行会取得好成绩,对于名次则没有提出具体要求。评价此次刘翔夺金的表现,孙海平教练认为主要是比赛策略改变的结果。

  刘翔将美国之行比做是“去踢馆”,孙海平也自信地表示:“刘翔成绩一定超过大阪,有望冲击13秒10。”不过,到达美国尤金之后,连续下雨的天气也让孙海平比赛策略发生了改变。“去美国的时候我们有两种想法:一是争取好成绩,一是争取好的名次。”孙海
平说,“但是美国一直在下雨,我们决定改变拼成绩的计划,去力争去拼名次,并且做好了成绩不会太好的心理准备。”

  虽说天气影响了刘翔的发挥,但他跑出的13秒21已经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海平认为刘翔跑出这种成绩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他说:“刘翔喜欢跟高手过招,他只有在被对手追赶或者追赶对手的时候,才能爆发出真正的实力。应该说,这次刘翔表现还是足够兴奋的,这与他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比赛有关。此外,这次最强的对手杜库雷因为前段时间比赛较多,刚刚比赛完身体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相比对杜库雷的重视,美国选手的表现让孙海平有些“失望”。事实上,孙海平称,这次到美国主要还是考察美国选手,这次比赛八名选手便有六人是美国的。结果除了老将约翰逊,其他选手表现平淡。这种局面也让孙海平认定,刘翔未来的对手就是杜库雷,美国人已经不算考虑的第一档次。

  谈到回国后的计划,孙海平透露道:“前段时间刘翔的训练不是非常系统,回来之后打算抓整体训练节奏。”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