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排赛北京站看点 中国防守遭挑战欲"复仇"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8:50 中国体育报

  2006“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周末告一段落,中、俄、古、荷四队本周将转战北京。从6月1日至3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二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站的比赛将正式上演。这将是相隔11年后北京首次举办中国女排参加的国际赛事,同时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也将继续以考察队员为主,正式确定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2人大名单。因此,北京站的比赛值得关注。

  在北仑站的比赛中,强劲的荷兰女排就险些将今年首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的中国女排拉下马。两队转站北京又是首轮相遇,相信比赛定会精彩纷呈。在首站比赛中,荷兰队极具威胁的强攻已经给中国队的防线亮起了红灯,中国队如何抓好一传,减少自身失误,将是比赛中值得关注的地方,毕竟阵容整齐的荷兰队实力不容小视,与荷兰队的交手将是中国女排绝好的实战锻炼机会。

  在6月3日的中国

女排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虽然“小鬼当家”的俄罗斯队被公认是本次精英赛实力最弱的一队,但在北仑站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仍然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尤其是俄罗斯队身高2.02米的小将梅尔库洛娃高、快结合的进攻频频在网前威胁着中国队,让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虽然俄罗斯队此次出征大多是新人面孔,中俄大战中国队轻松取胜应该毫无悬念,但中国队面对风格一向硬朗的俄罗斯队如何全力以赴,解决好第一场中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值得期待。

  荷兰女排和古巴这两个队实力接近,两队的交手将是除

中国女排比赛外最有“看头”的一场。在首站比赛中,虽然荷兰队以1比3负于古巴队,但比分却相当接近,如果不是古巴队利用发球在第三局中连续使荷兰痛失8分,也许两队的胜负就改变了。在屡次的国际大赛中,荷兰队每一场的进步都让人眼前一亮,在北京站的比赛中,如何做好防守,报北仑站的“一箭之仇”,是球迷应该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 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