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雄会刘翔获得首胜 孙海平称美国已不算第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1:08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岩)滴水之“仇”,涌泉相报。去年世锦赛上以0.01秒之差位列法国名将杜库雷之后屈居亚军,让刘翔输得无比郁闷。9个月后,刘翔就将这一遗憾以12倍奉还。出征前就喊出要杀杀杜库雷锐气的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06年美国尤金田径赛110米栏项目的角逐中,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杜库雷0.12秒,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39位列第三。这也是刘翔在与约翰逊和杜库雷这两个劲敌的同场交锋中第一次以冠军的成绩获得胜利。

  持续几天的小雨在比赛开始前很识趣地停下,但湿滑的场地还是不免给选手造成影响。考虑到刘翔的脚伤刚刚痊愈,教练孙海平及时调整了作战策略,不一味追求好成绩(此前他曾预测刘翔有望冲击13秒10),而力争去拼名次。位于第五道的刘翔正好卡在杜库雷和约翰逊的中间,另一名美国名将阿诺德因抢跑被罚出场,不但渲染了一分凝重和紧张,也把场上更多的焦点集中在了这三个人身上。刘翔起跑比较顺利,很快就领先了杜库雷和约翰逊,此后他再没遇到什么挑战,轻松冲过终点。

  除了对弟子的肯定外,孙海平还对美国选手的发挥表示出一点失望:“这次到美国的一个任务就是考察美国选手,参加比赛的8名选手有6个人是美国的,可是除了约翰逊和阿诺德外还是没什么好的运动员。刘翔未来的对手就是杜库雷,美国已经不算考虑的第一档次。”

  三雄战史

  第一战:2005年7月2日

  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巴黎站

  杜库雷以13秒02的个人赛季最佳捧得金牌,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银牌,刘翔仅仅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奥运冠军刘翔在三人的第一次直接对话中,落了下风。

  第

二战:2005年8月13日

  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

  杜库雷以13秒07收获世界冠军头衔,刘翔仅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阿兰·约翰逊以13秒10摘得铜牌。虽然世锦赛银牌也是突破,但是刘翔在三人大战中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第三战:2005年8月20日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

  美国老将阿诺德爆冷以13秒03夺冠,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杜库雷仅跑出13秒23获得第三名,阿兰·约翰逊获得第四。尽管领先两位劲敌,但刘翔却没能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