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透露为何刘翔成绩非最佳 称美国已非第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尤金国际田径赛上,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力挫杜库雷、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对于刘翔的表现孙海平教练认为是比赛策略改变的结果,同时他也对美国110米栏后继乏人表示了遗憾。

  在出征尤金之前,刘翔放出了“斩”杜库雷的豪言,孙海平也自信地表示刘翔成绩一定超过大阪,有望冲击13秒10。但是尤金的天气条件让刘翔的策略发生了改变,“去美国
的时候我们有两种想法,一是争取好成绩,一是争取好的名次。”孙海平说,“但是美国一直在下雨,我们决定改变拼成绩的计划,力争去拼名次,做好了成绩不会太好的心理准备。”

  天气影响了刘翔的发挥,但13秒21已经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孙海平说:“刘翔的表现还是足够兴奋的,前段一直没有比赛,所以和高水平运动员较量感到很兴奋。”至于杜库雷13秒33的成绩,孙海平评价道:“可能是他个人原因吧,前段时间比赛较多,刚刚比赛完身体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相比对杜库雷的重视,美国选手的表现让孙海平有点“失望”:“这次到美国一个任务就是考察美国选手,这次比赛八名选手也有六人是美国的。可是除了约翰逊和阿诺德外还是没什么好的运动员,刘翔未来的对手就是杜库雷,美国已经不算考虑的第一档次。”

  谈到回国后的计划,孙海平透露道:“前段时间刘翔的训练不是非常系统,回来之后打算抓整体训练节奏。”

  (孙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