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将离队成缓冲 三连败广东女乒冀望刘诗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6年中国乒超联赛昨天结束了第3轮的角逐,广东佐川急便女队以0比3不敌作客的辽宁女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3连败,广东队外援福原爱以1比3输给了王楠,不过福原爱赛后表示,自己的输球是在意料之中,因为她赛前的目标只是在对手手中抢得一局。

  本报记者 杨敏

  广东女队本轮坐镇主场珠海斗门,迎接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拥有国手王楠和郭跃的辽宁女队。为广东女队打头阵的是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可是她始终未能打破开赛以来屡尝败仗的“怪圈”,最后以1比3不敌辽宁籍的国家队主力郭跃。“瓷娃娃”福原爱随后上场,她的对手是“偶像”王楠。福原爱最后以1比3告负,不过,王楠赛后认为,福原爱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她希望福原爱能越打越好。接着,王楠与来自中国香港女队的“外援”张瑞搭档挑战广东女队的曹幸妮/刘诗雯,结果,广东队组合遗憾地以0比3告负,广东女队也以0比3结束了第3轮角逐。

  从下一轮开始,福原爱将暂时缺席乒超联赛,因为她要参加韩国公开赛和中国台北公开赛以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她将在7月上旬再次为广东女队披战袍。对于自己在前3轮比赛中的表现,福原爱只用了“一般”二字来形容,除了在首轮角逐中击败了四川女队的李茜外,担任广东女队主力的福原爱接连输给了范瑛和王楠,在双打比赛中的表现也未如理想。

  至此,拥有张怡宁和郭焱的北京首创女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稳占积分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江苏队、八一队和辽宁队,3战尽墨的广东女队与河南女队并列垫底。

  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认为,目前的广东女队太年轻了。他告诉记者,在福原爱加盟后,上赛季表现最好的老将曹幸妮本赛季退到了第三单打的位置,她上场的机会也减少了一半。另外,未满20岁的刘诗雯和福原爱的发挥都不够稳定。除了第一轮输给四川女队的结果有点出乎意料外,杨华杰认为,广东女队在第2轮和第3轮比赛中告负都是在情理当中,因为广东女队的实力不如对手。他觉得,福原爱的暂时离开对于广东女队来说是一个缓冲,她的缺席让曹幸妮能以主力身份登场,在福原爱7月回归后,届时如果刘诗雯状态回升的话,广东女队还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