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美媒体:刘翔摆脱双雄阻击登顶 杜库雷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06年美国尤金田径精英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国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力挫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成功卫冕,这也是男子110米栏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杜库雷和约翰逊分获银牌和铜牌。此外其他比赛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赛后欧美的主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刘翔的表现和尤金赛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美联社:

  尤金精英赛中奥运金牌得主刘翔摆脱了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阻击,夺得了男子100米栏的冠军。追平世界纪录的刘翔夺冠成绩为13秒21,这也是本赛季至今这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杜库雷落后差距巨大,以13秒33获得亚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金牌得主、四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排名第三,成绩为13秒39。在连续几天糟糕的天气后,比赛在湿滑的跑道上进行,幸运的是比赛开始前雨停了。

  老将穆托拉连续第14次在女子800米折桂,她领先了牙买加的辛克莱尔0.1秒,以1分58秒86夺得冠军。中长跑之王奎罗伊虽然在自己的告别赛中遭遇了倾盆大雨,不过他还是赢得了无数的掌声,他也频频向观众们飞吻。

  欧洲体育

  欧洲著名的体育网站“欧洲体育”以《刘翔显示对杜库雷优势》为题,文中称中国的刘翔在尤金赛110米栏比赛中击败了杜库雷,以13秒21夺得冠军,杜库雷13秒33获第二。刘翔实现了今年世界范围的最出色的成绩。

  此外法新社强调在三个人同享13秒22的本赛季最佳成绩之后,刘翔终于脱颖而出独自拥有这项荣誉。纽约时报、ESPN等各大美国著名媒体也都纷纷以《刘翔夺得尤金赛冠军》为题对刘翔的表现进行了褒奖,称赞他同时战胜了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和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