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福乐球锦标赛落幕 瑞典队战胜芬兰队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28日电 斯德哥尔摩消息:历时8天的2006年世界福乐球锦标赛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东道主瑞典队在决赛中以7比6险胜芬兰队夺得冠军。

  在当日下午的决赛中,瑞典和芬兰队为争夺本届比赛冠军展开了激烈交锋。在第一节比赛中,芬兰队攻势凌厉,在10分钟内连进三球,以3比1领先。在第二和第三节中,瑞典队奋起反击,终场前将比分追成6比6平。在随后进行的加时赛中,瑞典队在第8分钟攻进制胜
的一球,最终以7比6险胜对手。这是瑞典队自1996年以来连续第六次获得福乐球世锦赛冠军。

  芬兰队获得亚军。在此前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瑞士队以9比4击败捷克队,获得铜牌。

  福乐球于20世纪70年代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作为冰球运动的训练项目,因此从竞赛规则、参赛人数到运动器具均与冰球十分相似。由于比赛是在木地板上进行,福乐球也被称为“地板球”(floorball)。

  福乐球的基本装备包括球和球杆。福乐球是用合成塑料制成的空心、多孔圆球,重量在20克到30克之间,球杆由杆和拍两部分组成。福乐球标准比赛场地长40米、宽20米,场地四周有50厘米高的护板。球场两端设有球门,大小和冰球比赛类似。比赛中,每队出场6名球员,包括1名守门员。比赛共分三节,每节20分钟。与冰球比赛不同的是,福乐球运动员手持塑制球杆,身着普通运动服和运动鞋;只有守门员戴头盔、面罩和手套,徒手而不是执球杆守门。

  这项新兴运动目前已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开展,爱好者达到100多万人。瑞典、芬兰、瑞士和捷克的福乐球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1996年,首届世界福乐球锦标赛在瑞典举行,至今已举行了6届世锦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