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把危机感化为前进动力 陈忠和刺激性话语为女排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5: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你们都差到这个地步了,再差还能差到哪里去?”昨晚赛前的准备会上,陈忠和这样告诉队员,如此毫不留情的话语,“就是为了给队员甩包袱。”陈忠和笑说。

  单从前两场比赛表现来看,称眼下这支中国女排为“陈家军”组建以来最差的一届
也未尝不可,进攻失误率场场超过10%,第一场失误送给荷兰队40多分,第二场失误送给俄罗斯队30来分,让俄罗斯队拿到本站比赛唯一一局胜利,有这样的数据垫底,陈忠和说队员“不会再差了”,显然不是开玩笑那么简单。

  直到昨天上午训练,

中国队依然状态不佳,打得束手束脚。不过
女排
姑娘们其实并不愿意承认心理问题,“发挥不好,还是新老配合不够纯熟。”一位老队员如是说。

  但陈忠和点出,打球放不开,是因为对自己要求最高。而自我要求和实际表现之间的落差,造成了全队配合“恶性循环”,“都想打好,杂念一多,反而很难冲出来。新老结合还不流畅,加上目前冯坤伤势恢复还远没达到正常水平,这样一来全队表现只能是恶性循环。”

  “老队员们都和我说,前两场打得实在特别憋气。”陈忠和说,经过前一晚的沟通,他总算找到了队伍的心病,而队员自己也是心知肚明,赛前准备会之外,她们主动在一起开了个小会,达成共识。陈忠和除了拿狠话刺激队员,还提出两点要求:相信自己,相信队友。

  在竞争已趋白热化的

中国女排队内,相信自己和相信队友同样重要。据悉,下月初开打的北京站国际精英赛报名名单也以确定,通过了第一次生存考验的队员们现在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为了眼前有更多表现机会,北京站过后一天全队就要开赴瑞士,蒙特勒精英赛才是决定今年大奖赛和世锦赛阵容的关键机会。

  如果说“史上最差”中国女排完全是自己造成,那么如何从谷底触底反弹,还是依赖于全体队员的心理调整能力,“把危机感化为前进动力!”一个年轻队员说出了她的目标,其实,这又何尝不是全队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