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河北女乒击败卫冕冠军 牛剑锋用赢球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强)上周六做客济南,牛剑锋连拿两分,率领河北廊坊百川女乒击败上届冠军山东鲁能队。乒超三轮过后,百川女乒两胜一负,牛剑锋四次出场保持全胜,以前那个人见人畏的老牛又杀回来了。

  老牛状态井喷,百川女乒主教练刘丽莉自然喜在心中,队中一号状态有保证,俱乐部成绩基本也有了保证,“老牛赢球主要是她自己心态调整得好。”刘丽莉说,老牛去年半
年没打国际国内比赛,积压的好球正一场一场爆发,刘教练认为,老牛去年兵败济州岛主要是压力太大,包括十运会没比好也跟压力有关,现在老牛想开了,打球一身轻,所以才打出近三年来少见的好球。

  今年落选不来梅

世乒赛中国女团名单,加上年龄大等原因,从世界冠军沦落为平常国手,老牛一度很低迷,找不到前行方向。不过,想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立足,老牛只有靠赢球来证明自己。

  现在的老牛少了世界冠军的浮躁,多了一点务实态度。这一点可以从一个细节中得到印证,河北女乒年初从保定迁回省体工大队,大队条件当然没法和国家队比,老牛也和普通队员一样,房间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连电视都没有,“条件是很差,但是她也不说,后来我们教练都觉得委屈老牛了,于是就买来了电视和其他一些东西。”刘丽莉说。作为省体工大队惟一的现役

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的朴素令人吃惊,她的心思全放在了球上。看似无欲无求,其实她是在用赢球找状态,找回昔日那个雄心万丈的老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