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看到新秀进步陈忠和仍不满足 期待赵蕊蕊早日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1:00 新京报

  本报北仑电(特约记者景正华)昨天上午训练后,陈忠和还在为中国女排的低迷揪心,没想到晚上弟子们却以3比0横扫古巴队送给他一个惊喜。

  开局,古巴队先声夺人,以3比0开局,无奈之下,陈忠和早早叫了暂停。此后,中国队突然爆发,在二传手冯坤的调度下,杨昊的强攻、刘亚男的背飞、周苏红的轻打全面开花,中国队不仅追平了比分,而且以25比23拿下第一局。

  随后两局,中国队无法阻挡。新人徐云丽继续有好的发挥,擅长打顺风球的王一梅这门“大炮”的炮弹也出膛了。相比之下,心态失衡的古巴队连续不断出现失误,中国队最终以25比20、25比16连下两城,总比分3比0赢得了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真正笑容,他表示,前两场比赛后自己到凌晨四点还睡不着。对于获胜的原因,陈忠和是这样解释的,“今天下午,我对队员说,你们最差的表现也只能是这么差了,一场比赛的失误率已达到了50%以上,还能再差吗?因此,我要求她们打球要有信心、有激情,要懂得在场上相互鼓励,就这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至此,中国

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三战全胜获得冠军、古巴队两胜一负获得亚军、荷兰队一胜两负名列第三、“二队”

  出战的俄罗斯队三战全输垫底。下一站,四支球队将移师北京,她们将于6月1日至3日继续较量。

  -对话·陈忠和

  我的笑是假装出来的

  本报北仑电(特约记者景正华)在宁波北仑,

中国女排越打越差,主教练陈忠和也越来越上火。连续两天,带着“中国女排到底怎么啦”的疑问,记者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并在和老陈的闲聊中得知:中国女排目前包括陈忠和在内都非常压抑。

  “每个人都打自己的小算盘”

  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训练一直延续到12点,但整堂训练课的气氛相当压抑,队员脸上很少有轻松的表情。

  “队伍现在全面低潮,比去年大

冠军杯时还要低潮。

  不知道怎么了,球队就是形成不了一个整体。你看到我们的训练了吧,气氛非常压抑。什么?我心情还好,我的笑是假装的。“当听到有人说自己看上去情绪还不错时,陈忠和苦笑着摇头。

  不仅如此,陈忠和还说:“队员们都心事重重的,每个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

  “没有看到年轻队员有进步”

  训练期间,看着马蕴雯、薛明、王一梅、楚金玲等雅典奥运会后入队的队员,陈忠和时常会情不自禁地摇头。

  陈忠和说:“2005年和2006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期,这两年应该确定2008年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和12人名单。在过去的两年中,很多队伍都在进步,遗憾的是,尽管两年来我们不间断地招进了很多年轻队员,但我几乎没有看到她们提高。”

  “我期待赵蕊蕊早日复出”

  对于赵蕊蕊,陈忠和的态度始终如一:“她是中国女排最需要的队员之一,她的恢复情况不错,我计划在8月份的女排大奖赛上让她复出。”

  赵蕊蕊是陈忠和的心病,其他老队员也让老陈高兴不起来,“老队员状态不好,主要是受伤病的影响。现在王一梅、楚金玲、徐云丽等小队员在训练中状态不比老队员差,打分组对抗甚至经常可以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