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世青赛首日成中国日 小将李争创男子青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8日电(记者刘阳方列)中国小将在28日开幕的举重世青赛上包揽了全部两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让世青赛首日成为“中国日”。国家队小将李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新的抓举青年世界纪录。

  虽然只有5名选手参加56公斤级比赛,但去年参加过成年世锦赛的李争丝毫不含糊。当他在抓举第二次试举举起122公斤时,已经稳拿抓举金牌。到了第三把,李争又轻松地举
起131公斤,让稍显冷清的赛场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因为这一成绩已经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30公斤的抓举青年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李争没有遇到挑战,最终以155公斤的成绩、286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旺以269公斤夺得总成绩银牌,铜牌由

中国队的另一名新秀杨宇祥获得,成绩为268公斤。

  李争的国际比赛经验已经不少,他曾在2003年

世青赛上夺金,后又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总成绩名列第五。李争赛后说:“比赛前我就知道刷新(青年)世界纪录不在话下,我平时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山东选手唐发莲用金牌为自己的“处女秀”画上完美的句号。今年只有18岁的唐发莲此前连全国锦标赛都没有参加过,第一次登上国际比赛舞台就以100公斤和175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金牌。

意大利人帕格里亚罗夺取抓举桂冠,成绩为80公斤。只是唐发莲175公斤的总成绩比起世青赛纪录213公斤相差甚远,该级别的比赛水平并不高。

  当日开幕的杭州世青赛吸引了221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派出了男子8名、女子6名20岁以下运动员参赛。世青赛将于6月3日落幕,共进行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