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举重世青赛中国小将上演逆转好戏 唐发莲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举重世青赛中国小将上演逆转好戏唐发莲夺首金

  五月二十八日,第三十二届男子和第十二女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揭幕。共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一九九五年广州世锦赛后,中国第二次举办世界级举重比赛。图为女子48kg比赛现场。中新社发 柴燕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柴燕菲)五月二十八日,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中国杭州市黄龙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十八岁小将唐发莲上演逆转好戏,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比赛在上午十点钟正式开始,今天进行的分别是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和男子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四十八公斤级比赛,下午的A组比赛竞争逐渐转入白热化。

  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场上只剩下三名运动员了。泰国的普布鲁姆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七十三公斤重的杠铃后要了七十六公斤。一九八八年出生的中国选手唐发莲第二把举起七十五公斤后,准备向七十八公斤发起冲击。然而,普布鲁姆与唐发莲最后一次试举都宣告失败。来自

意大利的派力亚诺最后一个出场,这位小将抓举开把就举起了七十五公斤的杠铃。并连续举起七十七公斤、八十公斤的杠铃,夺得女子四十八公斤级抓举金牌,并且确立了五公斤的优势。

  然而,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唐发莲以良好的竞技状态上台,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

  她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九十三公斤,而意大利的派力亚诺连续两次试举九十五公斤都没有成功,最后她的挺举成绩为九十二公斤,在所有选手中仅名列第四。

  在第二次试举中,普布鲁姆和唐发莲两人分别举起九十五公斤和九十八公斤,这时唐发莲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派力亚诺。第三次试举中,普布鲁姆举起了九十九公斤的杠铃,但对唐发莲的总成绩金牌已经没有威胁,唐发莲轻松上阵,一鼓作气,举起了一百公斤的杠铃,以一百七十五公斤的总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另悉,获得总成绩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泰国的普布鲁姆和意大利的派力亚诺,抓举前三名为派力亚诺、唐发莲和普布鲁姆,挺举前三名为唐发莲、普布鲁姆和泰国另外一位选手赛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