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国新星折桂 成史上最年轻分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八日电(刘立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赛事今天在此间全部结束。中国新秀薛晨/张希以二比0击败另一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成功夺冠。十七岁的薛晨也同时改写了世界沙排巡回赛的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分站赛冠军。

  今天下午,两对中国选手为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展开激战。田佳/王洁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很顺利,她们是以全胜的战绩进军决赛的。而小将薛晨/张希则是一路过关斩将经历
了多场恶战,在击败多支世界强队后进入了决赛。

  由于双方彼此非常了解,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互领先。当第一局打到十五比十五时,双方选手都明显有些紧张并多次出现了低级失误。在比分打到二十平时,薛晨/张希把握住两个运气球,十分幸运地以二十三比二十一先下一局。

  拿下首局后胜负的天平开始倾斜,一对年青小将在场上表现得越发放松和自信,充分发挥出自已的优势,并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就以五比一领先。田佳/王洁虽然也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过不少好球,但却无法缩小比分的差距。当薛晨/张希以十一比六领先后,她们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很快以二十一比十四赢下第二局。这对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奇迹般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赛后薛晨/张希表示,平稳的心态和自信心是她们今天取胜的关键,在比赛中虽然由于紧张一度连续出现失误,但她们力拼对手的决心却一直没有动摇。田佳/王洁则表示,今天的比赛中,战术上完全被对手所抑制,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今天下午稍早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茱丽娜/弗兰卡以二比0(二十一比十四、二十一比十二)战胜中国的张莹/左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