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第3轮综述:北京领跑有隐忧 辽苏国手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06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北京首创仍然是一枝独秀,成为联赛开始以来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前两轮连胜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轮遭遇劲敌河北,不败金身终被打破,而辽宁、江苏、八一等强队本轮也纷纷取胜对手,积分榜上的争夺也愈发激烈。

  北京小将可堪重任 双打连败成隐忧

  北京首创的两大主力张怡宁和郭焱本轮比赛均先输后赢,显示了两人经过世乒赛团体赛还未完全调整好状态,距离个人的最佳状态仍有距离。尤其是张怡宁在对阵孙晋时,首局便以5比11的悬殊比分败北,后三局更是有两局打到了12比10才艰难取胜。而上一轮轻松战胜林菱的小将丁宁本轮仍有不俗的表现,虽然经验尚有不足,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孙晋拖入决胜局,可心理渐趋成熟的丁宁还是在第五局顶住压力,以11比5为北京队锁定胜局。但是郭焱/丁宁的双打组合已经连败两场,成为北京队的一个隐患,也成为对手的一个突破口,一旦遭遇强敌主力发挥失常,双打又不能拿分,北京队目前的优势将岌岌可危。

  牛剑锋王楠郭跃状态正佳 冀苏遭强力阻击

  在首轮就战胜张怡宁的牛剑锋状态仍然不错,本轮带领河北队经过五局苦战力斩卫冕冠军山东

鲁能。山东主将彭陆洋自联赛开始以来表现出色,本轮面对牛剑锋更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老到的牛剑锋抓住机会,力挽狂澜以12比10、11比9反败为胜为河北队取得开门红。可惜牛剑锋的队友白杨贾君状态不够稳定,要不是牛剑锋最后一场力擒刘娟,河北队极有可能再尝败绩,因此河北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要依靠牛剑锋的稳定发挥,白杨和贾君的表现十分重要。

  江苏队本轮同样遭遇了四川队的顽强抵抗,李晓霞表现抢眼,为江苏队连取两分,功不可没,同北京队一样,江苏队双打配对表现仍不够稳定,除此之外范瑛和陈晴的发挥也将成为江苏队在后面能否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而四川队本轮表现虽有所反弹,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为保级苦苦挣扎。

  随着队中两大主力王楠和郭跃逐渐找回状态,辽宁队又恢复了强队本色,面对福原爱领军的广东队,辽宁队赢得比较轻松,直落三局,让广东队不得不吞下联赛三连败的苦果。而八一队在林菱和曹臻的带领下横扫河南,也在争夺激烈的第二集团中占据一席之地。

  河南广东难迎首胜 昔日亚军竟沦为垫底

  由于李佳薇未能及时助阵,河南队在联赛伊始就被视为保级的热门球队,本轮她们对阵实力不俗的八一队,刘纯和双打组合李佼/冯亚兰尽管都把对手拖入了决胜局,但是毕竟经验不足,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的联赛亚军广东队今年引进了外援福原爱,本以为成绩会进一步提高,但迎来却是联赛三连败,让人大失所望。福原爱水土不服,刘诗雯难挑大梁,昔日亚军只能尴尬地将联赛首胜的希望留在下一轮。(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