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生日当天战胜九球天后 周萌萌称只想打到三十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苏州报道

  昨天是周萌萌19岁的生日,同时,她也在这一天战胜了“九球天后”潘晓婷。不过,女子八球比赛后,她告诉记者:其实之前并没有想拿个冠军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压力的人,现在是,以后也是。”周萌萌说:“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付出了,即便以后没有拿到世界第一我也不后悔。”

  眼前这位楚楚动人、身高达1米70的女孩虽然只有19岁,她早已经为自己安排好了未来:“会接着打球,因为那是我最钟爱的了。不过,可能结婚后就不打了,到那时我肯定会放弃一切做个料理家事的小女生。所以,这两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打球了。”

  除了打

台球,周萌萌说她的爱好相当广泛:“我是属于那种比较能跟得上时尚潮流的人吧。喜欢买漂亮的衣服,蹦迪和泡吧,交很多外国朋友。”

  不过,周萌萌告诉记者:在与朋友一起去酒吧的时候,基本上不会选择那种里边有台球桌的那种:“去了就是为了放松,你要知道打台球是我的职业,如果我放松的时候,还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你觉得会有意思吗?”说完,周萌萌自己也笑了起来。

  至于喜欢交外国朋友,周萌萌告诉记者:主要还是想找一些交谈的对象。“除了台球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学语言了。现在我学了英语和日语。英语是在华尔街学的,现在已经过关了。学日语嘛,主要是有时候去日本打球,想方便一点也是报班学的,现在才刚刚开始,不过,我觉得自己挺有语言天赋的,应该可以很快就学会。”

  日语之后,周萌萌说她还想学习法语或韩语。“以后我打算定居巴黎,法国给我的感觉浪漫而不失高贵,那里的雪景、都市的美幻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遗憾的是,萌萌只在转机时,在巴黎短暂停留过,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对这座城市的向往,“法国朋友经常传照片给我,所以,我没有改变过定居巴黎的想法,先从学习她们的语言开始吧。”

  年纪虽然不大,但在台球事业中她早已十分老到:“只要我努力,将来世界第一一定是我。”直到昨天,她依然坚信着这句话。其实,周萌萌非常清楚,她现在与一些国外的顶级选手仍有差距,但19岁的她并不惧怕这些。“现在我也在打一些国际上的比赛,我觉得实力上相差并不大,反倒是经验方面仍有很大的欠缺。这个我也知道,只能靠一场场打比赛,一点点磨经验,那样才可以走得更远。”周萌萌说:“因此,我现在什么都不会想,就是天天练球,出去比赛。”

  谈到未来,周萌萌说她并不会无休止地打下去,“以前我想30岁之前结束自己的台球生涯,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我想按照结婚这个点应该更加准确吧。我结婚后可能就不再会选择打台球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