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中国举重队参加世青赛 特设小将加名帅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刘阳方列)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加上国家队的“金牌教练”,这是中国举重队近年来出征国际大赛的常用组合。这样的组合将再次亮相即将开幕的杭州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

  杭州世青赛将于28日开幕,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也是1995年广州世锦赛后,中国再次举办世界级举重比赛。

  国家队为了锻炼年轻选手,了解各队动态,备战北京奥运会,此次派出男子8名、女子6名20岁以下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与运动员构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次督战的教练员全部是国家队一线教练,其中陈文斌和马文辉等人还是奥运会“金牌教练”。

  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董生辉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往有些比赛也让地方队教练员参与,而此次小将加名帅的阵容组合是针对2008年奥运会特设的。一方面,参加国际大赛积累经验有利于年轻选手的成长;另一方面,国家队一线教练员的高水平指挥又能从容面对临场变化莫测的比赛形势。

  此外,来到杭州的“金牌教练”中有些人并不临场指挥,而是担负现场观战、了解对手水平、搜集“情报”的任务。董生辉说:“无论是我们的队员还是其他队的队员,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肯定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另一部分人则是2012年奥运会的苗子,我们不能错过对他们的考察。”

  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土耳其“黑马”塔兰的横空夺金,让中国队措手不及。雅典奥运会后,国家队更加重视对对手“情报”信息的搜集工作,避免在北京奥运会上犯同样的错误。

  本次

世青赛将于6月3日落下帷幕,共进行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之际,杭州世青赛将是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一次“预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