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界杯张宏涛鞍马夺金 "祖母级"老将摘金揽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22 新浪体育
体操世界杯张宏涛鞍马夺金"祖母级"老将摘金揽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体操世界杯莫斯科站结束了决赛首日争夺。在已经决出胜负的八个单项比赛中,中国男选手夺得1金1银1铜,其中张宏涛在鞍马比赛中以15.950分夺冠,陈一冰和严明勇则在吊环比赛中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东道主俄罗斯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共获得三枚金牌。31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在女子跳马项目夺得金牌。

  男子鞍马比赛竞争比较激烈,中国队此次没有派出鞍马奥运冠军滕海滨和世锦赛冠军肖钦参赛。十运会上获得第三名的张宏涛代表中国队参赛,他的整套动作虽然难度不大,但运用熟练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最终以15.950分夺得冠军,匈牙利选手贝尔金和乌克兰选手库克森科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吊环比赛中参赛选手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得分都在16分以上。

中国队继续派出去年出战世锦赛的两位新秀陈一冰和严明勇出战,两人今天发挥的都比较出色,陈一冰得到16.350分,严明勇得到16.150分。不过东道主选手亚历山大-萨弗什金还是技高一筹,他最终的到了16.450分一举夺得金牌,中国两位选手只能屈居二、三位。

  东道主俄罗斯选手今天发挥出色,除了萨弗什金夺得吊环比赛金牌外,全国冠军洛泽琴科以15.500分赢得女子平衡木比赛冠军,伤愈复出的老将帕芙洛娃获亚军,中国派出了老将张楠参加平衡木比赛,但她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名;洛巴切耶夫在男子跳马比赛中折桂。

  其他项目上乌兹别克斯坦31岁的老将丘索维金娜宝刀不老,在女子跳马比赛上她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这位被称为“祖母级”选手的老将以15.050分赢得该项目冠军,亚军捷克选手科姆斯科娃落后她0.5分。此外丘索维金娜还在平衡木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

  俄罗斯站比赛已经产生除男女自由操比赛之外所有单项的金牌,剩余的这两个单项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