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0比3惨遭古巴队横扫 俄罗斯主帅承认实力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21 南方都市报

  “本次参赛的目的是锻炼新人,演练阵容,为世锦赛做准备。”这是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四国教练的一句“通用发言”。这句话对于中国队来说,或许是一种谦虚的说法,而于俄罗斯队来说,则是一句如假包换的老实话。昨日,面貌全新的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终于在赛事首战中亮相,一队“青年军”在古巴队老练娴熟的强攻之下被打得落花流水,以0比3完败。

  俄罗斯队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给予中国队的麻烦和压力依旧令人历历在目,即便这支队伍在奥运会后一度“绝迹”国际赛场,然而对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来说,其始终是一块心头大石,近两年以来,每逢谈及世界主要对手,俄罗斯队都必在陈忠和的名单之列。阔别两年,这名主要劲敌将再度出现在中国队的对场中时,却仅派出了一支国家二队。本届精英赛的俄罗斯队就像去年大奖赛宁波站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一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却败在了年轻和稚嫩之下。

  加莫娃、索科洛娃、申申尼娜等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银牌的一群“明星”缺席,这使得接替了“咆哮主帅”卡尔波利上任的

意大利人吉奥范尼也缺了底气。据介绍,加莫娃、索科洛娃等大牌球员在参加完欧洲赛事之后正在休假,而阿塔莫诺娃去年生了孩子又做了膝盖手术,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复出。“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年轻队员融入我们的队伍,也希望从中选拔出六七名有潜质的队员加入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一线队。”吉奥范尼在赛前就明示这确实是一回“练兵”。

  在0比3惨败在古巴队手下之后,吉奥范尼更是无奈地承认“俄罗斯队是这次比赛中四支队伍里实力最差的一支”。比赛中,队员力度不足发球下网、跳发时起跳欠协调而导致发球出界等等低级失误现象频频在俄罗斯队上发生,对于对手强有力的斜线进攻更往往是猝不及防,“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犯了很多的错误,我们输掉了比赛,不过我的队员在比赛中一局比一局打得好,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队员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吉奥范尼说。

  今天晚上,这队没有任何过去的俄罗斯

女排烙印的俄罗斯新军将与
中国队
正面交火。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宁波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