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现在做梦都在打球 我一定会好起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5 扬子晚报

  记者第一天到北仑,做完了陈忠和的采访,心里觉得挺踏实的,开始琢磨着下一个目标是谁,这时脑海中浮现出蕊蕊的笑容,昨天下午,中国女排没有比赛,记者便“蹭”到了蕊蕊的房间,给她做了专访,虽然是工作,但是一见到面,蕊蕊还是很亲热地脱口而出“姐……”

  好了右腿伤了左腿

  在楼层保安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蕊蕊的房间,但是意外的是,她并不在房间。找了半天才发现,她在队医的房间正在做理疗,后来我们拍的照片上的她也是坐着,一条腿跷了起来。说是采访,其实更像是闲聊。

  蕊蕊手术后的右腿现在恢复得比较好,但是因为有些“心病”,赵蕊蕊的左腿在训练中无形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和运动量,负荷也超过正常,她告诉记者,左腿小腿现在出现了骨膜炎,“我自己有点担心,因为右腿受伤前也是先有骨膜炎的。”蕊蕊说:“现在扣球的时候基本上还是在做双脚跳的动作练习,大部分还是打近体快球和平快,背后球比较少,初步在尝试一些背快,长距离的背飞还不太敢去尝试。”

  做梦都在打球

  昨晚,

中国队比赛,蕊蕊、张萍还有薛名都在场边看比赛,蕊蕊的腿也一直在队医的手里捏着、揉着,看得出大家都很着急,记者问她“急不急?”她说:“你看现在来的新队员身高、体能条件都比较好,虽然大家都说和我的技术还有经验上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我也清楚,自己也停了两年多了,没有进行正式的比赛,只是保持训练,这样下去,就算8月份好了可以上场,也有可能跟不上队伍的节奏,所以这次比赛也是出来适应适应气氛,如果真正到了8月份能复出,希望能够缩短时间,尽快跟上队伍的脚步。”她对记者说:“姐,有的时候我做梦都会梦到在场上比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就会感觉到有些失望,你放心好了,我会努力的。”看着她眼里充满了自信的希望,做老大姐的记者也特别高兴,祝福她早日回到赛场。

  腰上都长了赘肉

  和老朋友聊天,时间就过得特别快,不经意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和蕊蕊告别后,记者顺便去看了冯坤,回头走的时候,在电梯口又碰到了蕊蕊,站起来的蕊蕊看上去好像更瘦,“是不是练得很累?”“还好,也不能跟着练,所以,腰上长了很多肉。”蕊蕊捋起了衣角,让记者捏她腰上的赘肉,笑着说:“如果这些家伙能长在腿上就好了。”现在她需要的就是小腿上的肌肉,专业点说就是“胫前肌”,她的这块肌肉特别弱,所以很容易受伤。看记者的眼色有些忧郁,蕊蕊自我解嘲道:“前两天,队里测皮下

脂肪含量,我居然排第四,姐,你放心,我会好的。”本报记者孙玥(宁波今晨电)

  记者点评

  比较第一次采访陈忠和时的局促和紧张,今天孙玥采访赵蕊蕊时明显好了很多。或许和赵蕊蕊是平辈的关系吧,这次采访更像是姐妹俩的交心,不过虽然是闲聊,孙玥还是很有“心眼”的,围绕很多读者最想了解的信息来提问。稿子出炉后,她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总结了不少采访经验,她还主动提出“以后我采访一定要合影,这样版面看上去就漂亮了。”

  虽然孙玥的进步很明显,但是客观点说,她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比如跑题,和队友闲聊,一不小心就聊走题了,我在一边看着只能干着急。还有她稿子写得太慢了,想法很多,但是打字速度很慢。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