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古巴之战失误连连 观众戏称冒牌强队荒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一支自称为“本届比赛实力最差”的俄罗斯队,一支单场比赛要出现八次轮次站位错误的古巴队,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雅典奥运会冠亚季军重聚首,在昨天的北仑女排精英赛首轮过后就成了一句玩笑——如今的俄罗斯、古巴两强精英尽藏,两队在昨天下午的碰撞却造就了一场失误百出的荒唐比赛。

  尽管古巴队以25比20、25比15和25比19轻取,主教练卡尔德隆的精力差不多全耗在和两名裁判理论上了。第一局才打到3比2,来自中国的第二裁判就判领先的古巴队轮次站位有误,白白送给对手一分;一个回合过后,夺回发球权的古巴队站位再出问题,这次卡尔德隆冲到技术台抗议,手势加上翻译帮忙,卡尔德隆足足争辩了7分钟,比赛也中断了7分钟。

  结果,抗议无效,比赛继续。不想类似的情景在首局和第二局又几番重演,抗议者从教练到场上古巴队员,抗议对象也换成了来自荷兰的主裁判。不过赛后卡尔德隆拒绝评论裁判,“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犯错,今天就是我犯错了。”卡尔德隆扛下全部责任,至于何以一连犯下8次同样错误?“我们有自己的队形,裁判只是要求按照原始名单报上去的站位,可能是我们的理解产生了偏差。”

  相比失误不断的古巴队,完全是青年队班底的俄罗斯队更令人失望,传统优势的强攻毫无威胁,拦网不利也与高大身材不甚相符,一言以蔽之——这根本就不是真正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普拉拉赛后更是放言:“我们就是这届比赛上最弱的球队。”展望今天和

中国队的比赛,卡普拉拉毫无想法,“我们自己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与其刻意备战对付中国,不如先想办法给自己纠错,今天我们的错误实在太多啦。”走出球馆时,这个
意大利
人还不住咂嘴。

  不过毕竟只是一届热身赛性质的邀请赛,这两支强队显然藏了不止一手,正如卡尔德隆半开玩笑的一句,“我一直犯错,但我总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