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主帅照搬“中国模式” 球队已成欧洲最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如果说荷兰队主教练阿维塔尔·塞林格的父亲老塞林格被尊称为世界排坛的哲学家,那么他的儿子简直就像一个魔术师了。相隔一年,去年此时那支被实行新人轮换制的中国队打得落花流水的荷兰队摇身一变,竟然险些把东道主拉下了马。

  “努力工作,任何进步都首先来自努力工作。”塞林格紧抿嘴唇,对于他的队伍这次漂亮亮相没有得意神色,“我确实惊讶于我的队伍积极的表现,我们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成这样,差一点就赢了中国,这结果足够我满意的了。”矮小结实的塞林格是打二传手出身,但他对于身材高大、力量出色的荷兰队最出色的改造,来自于防守。与上赛季完全相同的阵容,如今的荷兰队却脱胎换骨般地成熟,之所以能够和中国女排缠斗到第五局,除了对手的失误过多,自己的后排起球和防守反击也是出乎意料地顽强和老练。

  “尽管我们的很多队员刚刚结束欧洲联赛,今年夏天的集训才刚刚开始,但过去一年里我们尽量在一起集训配合。”按照塞林格的说法,他没有采取一般欧美球队的平时分散、赛时集合制度,而是在去年似乎照搬了中国

女排的长时间集训模式,“年轻队员一年中几乎都呆在一起,在冬训中冒出了不少尖子,我对她们的配合感到满意。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是一支目标锁定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

  塞林格学习中国模式,但荷兰队没有针对中国的对策,“不是赛前只花一天备战,就能找到对付中国队的方法的。对于任何一个对手,都需要从发球做起,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但是中国的打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破解的,你需要慢慢理解中国队的打球理念,理解之后才能对抗。”言语间,塞林格又显出些许他老爸“哲学家”的痕迹。

  显然,他对中国队早就着手研究,而鉴于昨天另一场比赛中古巴和俄罗斯两支传统强队的低迷表现,荷兰俨然已是本次

中国女排精英赛上东道主的最强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