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梅帆船赛康佳号首次率先冲线 船员举行欢庆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引言:连日的赛事,天气变化多端,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倾盆暴雨。昨日一阵闷热之后,26日的上午依旧不见起风。康佳号依靠船身轻巧、风小的优势,将其它船只远远抛在身后,首次第一位冲线!

  正文:

  各国船员在25日修整一天后,比赛进入百日化阶段。对于大多船队第五天的比赛成绩至关重要。因为依照本次泰国苏梅岛帆船赛的规则,在六日的比赛中船队可以选择五个优异的成绩来作为最后的赛果。今日的战果很大程度上体前决定了最后的定式。

  连日的赛事,天气变化多端,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倾盆暴雨。昨日一阵闷热之后,26日的上午依旧不见起风。要知道,帆船是靠风运行。没有风便缺失了动力,如同office里面没有电脑不能运作一般。

  等待大半天后,康佳号终于凯旋归来。国内外媒体以及康佳号随行人员在沙滩上作了简单却热情的欢迎仪式。目迎盛载船员的橡皮艇往岸边徐徐驶来,内心除了钦佩更有与家人相见的喜悦。虽说只是半天不见,对航海的人来说依旧至关重要。谁都不知道在22海里以外什么会发生。在天、海、人之间,人渺小如砂。

  昨天在酒店里随意换着电视频道,正巧泰国台在播放传统木偶表演。一只面无表情,却可以将全身关节多角度旋转的木偶,由三位穿着黑衣的艺人操持。三人执掌不同的关节,手、脚、头身各一。奇妙的是,三人协调的天衣无缝。细节处叫人体会到艺人的功利——随是用手控制木偶,艺人的肢体语言、神态却是与木偶同步,甚至是微微的颤抖都是那么统一。

  帆船作为承载者,其实与设计精巧的木偶无二。起先它并没有生命更不会有人无缘无故的为之痴迷。当一股力量、一群热爱大海的船员注入,它便活了起来。在海上,船员操纵它、依靠他,压玄、掌舵、升帆,帆船随之有了动作、有了喜怒哀乐,成为船队的一员,精神上的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