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非常不满道出最大问题 评众新秀仅一人获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宁波北仑消息:谁都没有想到中国女排2006年的第一战竟然艰难至此--和并非世界一流强队的荷兰打满五局,而且一度被对手2-1领先,逼上了绝路!最后,还是凭借着主场的气势和老队员的经验才勉强拿下。恐怕看球的球迷都是被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最想不到的怕还是主教练陈忠和自己!

  虽然脸上依旧挂着人们熟悉的儒雅的笑容,但他所说的话却分明表现了自己的讶异
和不满。他坦言:“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这是中国女排的第一次亮相,和我的想象差距实在是太大了!”陈忠和笑得有些“苦”,他继续道:“我当然也预测到了今天在比赛中恐怕会出现一些波动,但是没有想到波动会那么大。冯坤在女排漳州集训的中期才加入到队伍中来,直到比赛之前的这一段时间,队伍一直都处于波动之中,是好事坏,所以我有一定的预计,但是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我实在是没想到!”

  对于这种“意外”,陈忠和自己解释道:“无论是年轻选手,还是老队员,在场上都打得非常不稳定,这的确是我今天意想不到的。整个比赛中,队员的配合很不流畅,这主要是和二传冯坤有关,因为他要负责把场上队员串联起来的责任。另外,做有几个年轻选手,可能是第一次在大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大家都很想表现自己,所以在场上心思比较多,所以不能够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

  另外一点,陈忠和认为是“失误太多了!”,他说:“今天比赛中的失误次数,超过我想象!整场比赛失误送给了对手41分!这种情况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是非常不应该的。此外,有一些关键球也是没有把握住,比如第二局比赛中,楚金玲有一个球,当时二传给得很不错,但是却莫名其妙的失误了,还有探头球扣失误、发球没有人接……其实象第二局比赛,很多球机会很好,但是却连续三次主动丢分,这一点应该是不可原谅的!”

  对于场上的几个位置,陈忠和直言不讳--“主攻出问题比较严重!”他说:“像王一梅,最近的训练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包括楚金玲也是这样,但是今天比赛中,总是一口气提不上来,发不上力!所以我想,队员还是要通过比赛检查一下自己,看到问题,便于日后在比赛中改进。”

  由于赵蕊蕊等人的伤势未愈,这对于

中国队在网前的优势有一定的影响,不过陈忠和并没有太看重这一点,他说:“的确影响比较大,但是我们不能总强调伤病这个客观原因,这场球我们确实打得很糟糕!赵蕊蕊目前的康复状况还是不错的,如果网前有她,自然进攻和拦网上还是一把刀。不过现在主要的伤病问题是冯坤,她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水平,如果平常的训练没有达到比赛的激烈程度,那么在比赛中必然要出问题,也只能是边比赛、边总结、边康复、边提高。”

  对于首次上场的小将徐云丽的表现,陈忠和评价道:“应该说她在这些小将中还是比较稳定的一个,在拦网上还是有她的威胁在,但是在进攻上还是比较欠缺,还不够理想。不过她作为首发,作为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比赛的球员,作为一个刚刚从地方队调上来的年轻选手,今天的表现算是相当不错啦!”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始终集中于二号位和四号位,打法相对单调,和陈忠和此前表示的要把两点进攻变成多点进攻不符,那么未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会如何调整呢?陈忠和说:“目前这支队伍可能会锦上添花,但也有可能会恶性循环,本来,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后排进攻应该是很有威胁的,可是我今天看到王一梅今天完全不在状态,她在后排防守差,前排有没有进攻,所以今天我是把四个主攻全都派了上去!这是很少会出现的情况。这就是说,我现在要主要先保证拦防这个环节上不要出问题,然后才考虑进攻了,没有拦网、救球又救不到,这就会破坏很多节奏,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会坚持使用她们,因为一定要给她们一段磨炼的时间,作为年轻队员,没有经过国际大赛的折腾,要成才是很难的!所以,也必须要冒很多风险。”说到这里,陈忠和不由得笑了,笑容里既有些无奈,也同样有着憧憬。

  对于小将马蕴雯,陈忠和也给与了中肯的评价,他说:“马蕴雯的训练还是相当不错,特别她的进攻还是非常有威胁,不过今天在被动的情况下让她上去,她还是不能改变局面,攻防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二传还没有能够把她‘喂’得最好,让她能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不过可以这么说,马蕴雯在这几个副攻当中,进攻实力是最强的,但是拦网却是最差的!所以还要根据队伍的具体需要来观察这些新队员。”

  对于明天的对手俄罗斯队,陈忠和说:“俄罗斯这次来了一帮新队员,2004年奥运会的那批人很少,所以他们和古巴打成这个样子也很正常。明天和她们的比赛,我们主要还是要磨合自己,这是目前我们最为关键的,目前我们不是要研究别人,而是要强化自己的实力!”

  虽然陈忠和说了很多问题,但是他并没有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他说:“我相信,在明后天的比赛中,我们会把自己应有的实力打出来!”

  (思来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