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女排进攻突然受阻 荷兰队发球大爆发追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06年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战幕拉开,中国女排迎战首个对手荷兰女排,这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首度亮相国际赛场。第一局中国女排25比21获胜。

  第二局楚金玲首先发球,双方往返几个回合后楚金玲后排进攻打手出界;她紧跟着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比0开局。刘亚男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健,二号位背飞扣小斜线命
中。徐云丽又是三号位单人拦网篮球对方的扣球,中国女排5比1遥遥领先。楚金玲的后排攻逐渐找到感觉,直接穿越对方的拦网命中,6比2。弗莱尔依然是荷兰队的主要得分手,她面对中国女排的双人拦网扣中;随后王一梅扣球下网,弗莱尔直接发球得分后荷兰队追成5比6。虽然徐云丽探头球没能打死,但周苏红背飞打直线得分,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荷兰队连追两分,周苏红三号位面对双人拦网还以颜色;可惜徐云丽发球直接下网。弗莱尔漂亮的二号位后排进攻帮助荷兰队追成9平。

中国队的一攻在对手大力发球下出现问题,荷兰队再度防反得手,本场比赛首次领先,10比9。刘亚男二号位连续扣球后终于打中,中国
女排
反超比分。周苏红发球下网,王一梅扣球被拦,荷兰队直接发球得分,荷兰队又以13比11超出两分,陈忠和只得叫了本局比赛的第一场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楚金玲四号位扣球被双人拦网拦死,荷兰队又是发球直接得分,优势扩大到4分。随着荷兰队扣球打手出界,16比12首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王一梅连续两次四号位面对双人拦网强攻得分,无奈对对手一攻的防守不得力,

中国女排依然14比18落后四分。中国女排加强了发球,楚金玲三号位探头球直接口中,中国女排连追三分,17比18。王一梅漂亮的鱼跃后排救球,可惜楚金玲直接将球扣出界外。周苏红三号位扣球得分后,陈忠和再度换上杨昊加强发球。虽然杨昊的发球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可惜中国女排在防反中刘亚男将球扣出界;而荷兰队又是发球直接得分,18比21陈忠和只得叫了第二次暂停。

  暂停后刘亚男三号位扣球又出界,马蕴雯提下刘亚男加强一攻。荷兰队发球直接出界后,马蕴雯和冯坤二号位双人拦网将球拦在界内。周苏红发球破坏对方一传造成无攻,可是马蕴雯意外出现失误,荷兰队23比20领先。马蕴雯背飞不中,但楚金玲扣球打手,比分依然相差两分。荷兰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弗莱尔四号位强攻拿到局点。马蕴雯背飞扣中后,徐云丽再度换下杨昊加强拦网,荷兰队为了躲避拦网却扣球出界,23比24。不过荷兰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二号位扣球得分后25比23拿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