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运动造型纪念章金银牌及奥运银盘在京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热衷于体育的广大集藏爱好者又多了几种北京奥运会贵重金属收藏品。“福娃”运动造型纪念章、金银牌及奥运银盘发布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北京奥运会纪念银盘分为两种规格,其中一公斤银盘发行两千零八个,八盎司银盘发行八千八百八十八个。银盘由中国古代体育出土文物中的二十多幅具有代表性的图案设计
而成。正面图案为奥运会徽及战国宴乐渔猎攻战纹铜壶、清代朗世宁的《马术图》、西汉帛画《导引图》等文物中相关古代体育运动图案,背面图案为天坛、战国时期《行气铭玉杖首》中的铭文等图案。

  这些代表性图案深刻反映了中国深厚的古代体育文化,展现了

北京奥运会及中国古代体育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相结合的重大意义,在某种程度印证了中华文明不仅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古代体育也是世界体育文化发展的摇篮。

  该银盘是中国国内采用造币工艺制造的首枚银盘产品,利用巨型弧模冲压新工艺与浮雕相结合的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较高的科技含量、精美的外观、较小的发行量等因素使其具备了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增值潜力、必将使其成为奥运特许商品集藏的一个热点。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吉祥物运动造型纪念章分为四个品种:彩色纪念金银章组合套装、彩色纪念金质胸章套装、彩色纪念银质胸章套装和彩色镀银纪念铜章套装。分别发行一万到三万套,价格从六百六十元到五千九百元人民币不等。

  纪念章图案采用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吉祥物全部三十八个运动分项造型,充分诠释了奥运会的各个竞技项目,丰富了本届奥运会的内涵。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吉祥物运动造型金银牌则分为金牌套装和银牌套装两种,三十八个不同图案的运动造型福娃排列组成一套。每套金银牌均配有一本介绍奥运会运动项目的精美图册,以增加收藏乐趣。

  上述纪念章、金银牌及奥运银盘均属北京奥运贵金属特许商品,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在制作、防伪和包装上采用含有高科技成分的最新工艺,提升了产品的收藏价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