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昨日赴美挑战各路精英 孤军奋战师徒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1 北京晚报

  

刘翔昨日赴美挑战各路精英孤军奋战师徒信心十足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完成了赴美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昨天下午,刘翔在孙海平的带领下启程飞往美国,参加当地时间28日在尤金举行的第31届普雷方丹国际田径精英赛。临行前,信心十足的刘翔表示:“美国是两名跨栏名将约翰逊和阿诺德的主场,此次参赛我就是要去他们的主场挑战。”

  本次国际田径精英赛,杜库里、约翰逊和阿诺德等多名110米栏顶尖高手齐聚,这也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几名男子跨栏选手今年第一次聚首。对于这样一场巅峰对决,刘翔师徒信心十足。

  去年,约翰逊因抢跑失去比赛资格,首次参赛的刘翔以13秒06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今年,两代栏王的争斗又将进行,再加上杜库里的参与,三人间的对话势必愈加精彩。由于众多名将的参与,男子跨栏比赛也成为此项赛事中最受关注的一场角逐。在该赛事的官方网站上,更是用《跨栏:金牌!金牌!金牌!金牌!》这样夸张的标题渲染这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和赫尔辛基世锦赛金牌得主的较量”。

  教练孙海平也对这次美国之行十分期待:“这次杜库里、约翰逊、阿诺德都来了,这是很难得的。因为能邀到这些高手一起参加,一般都要等到奥运会或者世锦赛这种大场面才行。这次是个交流的机会,刘翔是个很会比赛的运动员,对手越强他越兴奋,所以这次比赛可以让刘翔尽情发挥了。有人逼着他,他才会爆发。”赴美前,刘翔在北京进行了短暂的调整,训练强度不是很大,主要是针对弱点练练起跑和前半程,昨天的最后一次训练没有上栏,就是跑了跑速度。刘翔的脚伤恢复很快,状态也不错。

  与去年有多名队友同行不同,今年的刘翔将孤军作战,成为惟一一名参加今年普雷方丹精英赛的中国选手。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