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金大战刘翔期待强手对决 强烈渴望"复仇"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16 城市快报

  在北京备战了一周后,刘翔昨天下午3点启程前往美国,参加5月28日在美国俄勒冈州举行的尤金田径精英赛。届时,刘翔将与约翰逊、杜库雷等老对手同场竞技。“上次输给他0.01秒,这次有机会一定争取战胜他。”临行前刘翔表示,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报去年芬兰世锦赛上输给杜库雷的“仇”。

  本次大赛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大赛。虽然大阪大奖赛获得三连冠,但是尤金
大战高手云集,对刘翔来说显然更加重要。在北京的短短几天,刘翔除了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其余的训练都是孙海平指导专门制定的“技术课”。孙海平告诉记者:“训练主要是针对他的一些相对薄弱环节,像起跑,刘翔其实起跑也不错,但还有潜力可以发掘,能提高一点是一点。”由于尤金大奖赛的积分能够提高排名,因此刘翔对这次比赛非常看重。“继上次受伤后,尤金大战可能是刘翔重新超越自我的最好时机。这次比赛的压力很大,高手也很多,但是刘翔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能发挥好。”主教练孙海平对弟子充满信心。

  去年的尤金田径精英赛,刘翔以13秒06夺得冠军,这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故地重游,刘翔的心态很积极。“最近就是在大阪比了一次,自己心里也希望多有几个比赛,刺激一下自己的比赛状态。”刘翔临行前表示,成功卫冕是此次参赛的主要目标。

  记者李航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