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金色海滩演绎时尚沙排 多国选手讲述沙排不同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6 新民晚报

  

金色海滩演绎时尚沙排多国选手讲述沙排不同风格

  金山区景观海岸线,1000多米景观长廊沿着滨海大堤向北延伸,在这里连续第三年举行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

  头顶炎日,享受海风吹拂,有拍照留念的、有放风筝的、有看比赛的,甚至有光着
脚丫子亲自上阵打球的,热闹非凡。享受着金山的沙滩文化,多国选手向记者讲述了不同风格的沙排文化。

  美国场地紧俏

  刚从美国集训回来的徐林胤,对加州悠长的海岸线回味无穷。“自由训练时,我负责早起占场地。”加州沿海的几十片沙排场地,总是被沙排爱好者早早占据,更别提几块专业场地了。

  洛杉矶是世界沙滩排球运动发祥地,每到周末,许多美国人举家开车来打沙滩排球,业余爱好者、初学者和职业选手共同沉醉在运动的乐趣中。

  巴西全民运动

  足球场上,巴西人擅长跳激情桑巴舞。沙滩上,巴西人同样热情如火,黝黑的肌肤象征的是健康。

  巴西男队的洛佩斯戴着副黑色墨镜,嘴里嚼着口香糖,总是喜欢开玩笑,“巴西女队员都是我妹妹。”对他来说,一同分享沙排的乐趣和激情的巴西队员,彼此亲密无间,是一个大家庭。

  沙滩排球是巴西第二大运动,高手如云,但职业运动员却为数不多。女子沙排世界排名第二的贝哈尔是一名经济教育老师,排球并不是她的职业。由于全民运动水平高,即使临时组队,从资格赛打起,洛佩斯也能顺利晋级16强。

  

澳大利亚朝阳运动

  橄榄球、板球、

网球……澳大利亚人热衷各项运动。比起这些运动,沙排虽没有如此流行,但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正加入打沙排的队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安德森自豪地说:“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人库克/桑德森夺得女子沙排冠军,从那时起,这项运动越来越受人们追捧。”

  美国有50年的沙排文化,而澳大利亚只有5年多,一身黝黑皮肤的美国人安德森称沙排在澳大利亚是一项“朝阳运动”,“这也是我留在澳大利亚执教那么多年的原因。”除了国际、国内联赛,澳大利亚每个州都有各自的联赛。人们认为,注重技巧和战术的沙排运动,集挑战性和观赏性一体。

  除此之外,人们还在海上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运动,有帆船、冲浪、铁人三项等,与沙排运动交相呼应。澳大利亚的海滩,好不热闹。

  挪威室内训练

  挪威人科耶普鲁德来自斯塔文格,那儿是世界巡回赛的其中一站。北欧国家挪威的夏季并不炎热,可沙排运动爱好者众多。在寒冷的冬天,科耶普鲁德只能在室内场地训练,或者去巴西训练。

  躺在理疗室的床上,即将比赛的科耶普鲁德显然很乐意回忆过去的时光,那样可以缓解赛前紧张情绪。他拍拍记者肩膀,“1992年,我参加了业余爱好者比赛,冠军可获得6瓶可乐,可惜我输了。”理疗室里顿时笑声一片。1993年,曾从事经济行业的他,转行成了名职业沙排运动员。“待会儿,我会将阿根廷队打出局,看好了!”科耶普鲁德今年47岁,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状态,像他这样中途转行打沙排,在挪威很常见。

  本报记者李京红实习生陶邢莹

  蓝天白云,阳光海滩。金山的国际沙排赛吸引着各国运动员参与其中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