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苏州市民与定向亲密接触 定向压轴大戏精彩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32 中国体育报

  今天是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定向比赛的最后一天,和前几天比赛不同,今天赛场上的焦点不再只有运动员,一场名为“情满苏州”全民健身百米定向比赛将作为压轴大戏上演。

  今天的赛场被布置得很有特点,彩旗和点标拼成“苏州”两个字。现场临时的“DJ”副总裁判长吴军生不断煽动场上气氛,为这场“情满苏州”全民健身百米定向比赛预热。吴军生介绍说,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苏州市民,而且是自愿报名的,一共有200多人,最大的
86岁,最小的7、8岁。

  正式比赛结束后,“情满苏州”全民健身百米定向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老年人,他们拿着地图各自找着自己的路线,有的快走有的慢跑,有的在场地转圈,有的则成功地找到点标,绿色的运动服和一面面小彩旗交相辉映。老人们非常认真,每个人都坚持到最后。

  虽然老人们从来没有接触过定向运动,只是在赛前接受了半个小时的培训辅导,然而经过这次“初体验”后,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这个项目。59岁的蓝大妈是虎丘老年长跑骑游队的队员。她说,这次他们队来了50多个人,队里听说有这样一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蓝大妈说:“这项运动蛮好的,很锻炼我们老年人的脑子,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的。”60岁的祈大爷有点遗憾。他告诉记者,培训的时候他离得太远了,没听清楚比赛规则,结果只找到4个点。“这比打牌好多了!又能动脑子,又能锻炼身体,多好啊!”祈大爷还自信地说:“要是我刚才听清规则,肯定能拿成绩的。”比赛结束后,这些老人们拿着地图围着裁判席等待自己的成绩,而且还相互交流着,你打了哪个点,我哪个点没打着,认真程度一点不亚于专业运动员。

  吴军生说,这次由中国定向协会和苏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联合主办的这项比赛,就是响应三体会“全国体育

嘉年华,全民健身新乐园”的口号,让老百姓与定向运动亲密接触,与市民共欢乐,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广定向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